刘建宏:永远感恩央视 真正分手原因藏心里

[摘要]刘建宏:“哪怕我是代表央视最后一分钟,我也要把这一分钟踢好。别在这一分钟就问我,你下一家是哪儿?”

刘建宏:永远感恩央视 真正分手原因藏心里

刘建宏(微博 博客)在央视足球之夜(微博)的最后一期采访佩兰

东方早报讯 “28年前,我18岁,入读人民大学新闻系,从此与媒体情定终生。18年前,我28岁,辞掉公职,当上北漂,干上《足球之夜》。今天,站好在这里的最后一班岗。上半场即将结束,下半场如何开始?”

昨日,在微博上拥有118万粉丝的刘建宏,给自己和粉丝写下了一段深情的告别辞,并发布不少老照片。以往一些在微博下评论奚落他的粉丝,纷纷表达出不舍与支持。与离开的消息一同传开的是,刘建宏将加盟乐视体育。

“哪怕我是代表央视最后一分钟,我也要把这一分钟踢好。别在这一分钟就问我,你下一家是哪儿?”昨日中午,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刘建宏说,自己要像职业球员一样,把最后一分钟踢好。

就在8月6日,刘建宏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我所能说的是,我现在在考虑。很多事情我还没有决定,所以也不好说什么。我去哪儿不去哪儿,离开还是不离开,在还没定之前,我也没法谈。”

然而,三天之后,离别已成板上钉钉之事。昨晚,最新一期的《足球之夜》也是刘建宏在央视18年的“毕业礼”,不管你是支持他还是反对他,都有必要看一下这场谢幕演出。

面对离别,《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8月9日在微博上写道,“有信仰才会心生敬畏懂得感恩,遗憾不能和刘建宏老师在足夜完成最后一次连线,今晚对足球之夜是个特殊的夜晚,祝福刘老师,珍惜足球之夜的每个瞬间。今晚18:35播出足球之夜,再会。”

网友“南风吹心里”留言:“感谢你18年为中国足球的付出,希望在新的领域能继续保持对中国足球的那份爱,只要你还在关注中国足球,我们就不会离开。”

网友“Patrick性别男”也表达了遗憾,“有幸跟老刘在师大有过一段对话,其他不谈,他对中国足球的感情和努力甚至倔强,我十分敬重。他对中国足球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觉得很在理,像老刘这样的执着的中国足球人还不够多,声音还不够大,愿还有无数像老刘一样的足球人!”

“永远的足球之夜,永远的中国足球!”

在不少球迷眼中,“重复帝”刘建宏在解说时穿插的内容和无厘头说法令人难以接受。而更常出现的,便是无论在欧洲杯还是世界杯等赛事解说中,都要“塞入”对中国足球的感慨。因此,当“离职”消息刚传出时,许多人留言,“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不多了。”

此前,刘建宏告诉早报记者,他希望在世界杯时也能让大家分一些注意力给中国足球,虽然自己在一场130分钟的比赛中,只花了一分多钟来讨论中国足球,就让大家跟着讨论了一个多月。

在和早报记者谈到离职契机时,他希望不要激化问题,“我对央视的感激和感恩,不是一个虚伪的表达。我宁可这个时候把离职的真正原因藏在心里,哪怕外界有一些误解、猜测,我也不想连累到老东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