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荡气回肠哪有人问津 女青出线难但未来可期

从昨天开始,无疑会有很多球迷开始格外关注女足国青队,因为在U20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上,中国队4度落后4度扳平,以5比5顽强逼平劲敌德国队。加之此前1比1平巴西队,这支国青女足让人眼前一亮。目前积2分列小组第三的中国队要想从这个死亡之组突围,必须要在13日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

打不垮的中国队

同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巴西、德国和美国,被分到死亡之组的中国队赛前就没被看好,甚至有媒体认为姑娘们这次就是锻炼一下,三场都输掉也不是丢人的事情。

不过这支女青却展现了顽强的斗志。昨天比赛,开场猛攻的德国队在第10分钟就破门领先,不过她们强大的攻势却没能继续扩大比分;第40分钟,中国队队长朱蓓燕补射得手,追平比分;但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德国队德比兹远角推射再度领先。下半场,两队展开了凶猛的对攻:在唐佳丽再度扳平比分后3分钟,潘菲尔让德国第三次领先,仅仅过了1分钟雷佳慧让中国队第三次扳平;随后中国队凭借点球良机首度将比分反超,但6分钟后,裁判又给了德国队一粒点球,德比兹的命中让比分再度回到平手。第71分钟,潘菲尔让德国队5比4领先;最后一球发生在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 张晨第四次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中国队主帅王军告诉记者,球员们在比赛中踢得荡气回肠,而全队为了这场比赛,已准备了足足十个月。而在常规比赛时间段里面5比5的比分,也让王军感到惊讶,“我个人也都从来没有经历过5比5,感觉很奇妙”。

5比5战平德国的比分显然不是证明球队实力上升的关键,而是球员们在落后和领先的时间里,都没有慌乱,这样的沉稳也让女足姑娘们在最后一轮有了与美国队抗衡的机会。

出线很难,但未来可期

在这轮比赛过后,中国女青两平积2分,落后于积4分的德国队及积3分的美国队。最后一轮,中国队必须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才能出线。虽然中国队此前两场比赛中都打得气势如虹,但要击败美国队,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无论这一次中国队能否出线,这前两场比赛都让球迷们看到了莫大的希望。在这批球员当中,原本就有6人已经入选了郝伟的国家队,郝伟也一直在考察这支女青。明年在加拿大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必定会有大批的女青球员入选。显然,这些球员也让外界看到明年女足世界杯的一线希望。

上一届女足U20世界杯,殷铁生带领的中国队也曾在小组赛遭遇德国,不过以0比4惨败。德国女足青年队一直是世界劲旅,此前的6届女青世界杯当中,她们已5次跻身前三行列。比较之下,昨天这场平局的含金量可见一斑。南都记者马骁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