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支招女青战美国 郝伟现场观战挑人战亚运

腾讯体育8月9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就在中国U20女足世界杯小组赛5-5逼平德国之后,许久没有吸引球迷目光的中国女足再次成为了人们的焦点。无论是早已经退役的“铿锵玫瑰”们,还是现在还在役的球员都对这支队伍赞赏有加,而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郝伟更是放下了正在北京集训的姑娘们,孤身一人前往加拿大观战比赛,期待能将更好的选手纳入到亚运会的队伍中。

老玫瑰盛赞女青小将

尽管目前小组赛两个平局,但对手却是实力最强的巴西、德国,这也让两个平局变得更加珍贵。老女足国脚王丽萍(微博 博客)说这两场比赛姑娘们在场上的自信是最难得的。“她们进攻大胆不乱踢,踢球的意识很不错,一脚传递也是观察和能力的体现,如果区域加盯人做得更好,大家再有一些呼应,就会更好!”王丽萍也补充道,如果中场还能有更核心的球员,锋线的突破能力和创造机会的能力就会更好,“不过目前大家的脚下控球能力,地面传递都是她们的优势!”

除了王丽萍,孙雯也提到关于信心的问题,她认为下一场中国队对阵美国的比赛压力将会比这场比赛还大,球队一定要在防守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比赛成年轻教练学习教材

退役之后进入北师大教球的毕妍(微博)上个月刚刚带领北师大女足组成的大学生队,参加了世界大学生女子五人制足球赛。而原本有两个隶属于北师大足球队的赵欣迪和王霜因为要备战U20女足世界杯,都不能归队跟随学校参加比赛。“她们一直集训了十个月,很辛苦!就是学校这边的比赛都不能回来参加。”毕妍告诉记者。

目前正在考取国家B级教练员证书的毕妍因为白天学习很辛苦,所以晚上都无法熬夜看比赛。但是每场比赛之后她通过回放重新把比赛看一遍:“这支队伍整体的能力都很强,也有不少原本就很有天赋的选手,从她们身上也能看出我们的年轻球员又跟国际强队站在一个水平线上,或许她们能够创造中国女足更好的将来。”

郝伟撇下队伍现场观战

就在上周日,中国女足国家队利用联赛间隙在北京奥体中心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集训,但主帅郝伟却一直不见踪影,都是助理教练马永康代班。门将王飞(微博)告诉记者,郝伟在集训刚刚开始就一个人前往加拿大看U20女足世界杯去了。“那批队员真的踢得不错,我们看了录像,我觉得她们的自信这一点做得特别好,这就应该是我们中国女足的传统。”王飞这样表示。

从郝伟上任之后,一直就着力培养年轻队员,而经过了两年的磨合,在5月进行的亚洲杯上,姑娘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因为要确定亚运会的名单,郝伟此次抛下国家队前往加拿大也是为了挑选更好的年轻选手纳入到国家队中。而本期集训,基本都是以体能训练为主,大部分都是围绕体能机能测试的内容,还有涉及一些对抗,很少演练阵容,也说明球队在等待年轻选手加入之后才能进行最终的技战术演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