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为国足让路 参赛队需延迟一月放假

最近一段时间,联赛与足协杯交替进行,加之中超联赛又有两周都是双赛,让进入八强的中超球队不得不连续四周面对三四天一比赛的节奏,对于这些球队来说可谓异常疲惫。好在杀进四强之后可以有一个喘息期,半决赛要等到10月份再进行,不过最后的决赛则和去年一样,需要在联赛结束很长时间后再进行。

去年的足协杯同时受到恒大打入亚冠决赛和国家队国际比赛日的影响,使得最终打入决赛的贵州人和 不得不在联赛结束一个多月之后仍然不能放假,继续保持训练等待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这也是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一直拖到了12月份的原因。

同样,在半决赛之后,足协杯也没有见缝插针安排比赛的机会。首先,半决赛已经是在联赛结束前两周进行,按照中超联赛规定,联赛最后两轮之间不能再安排任何比赛。其次,联赛在11月2日结束之后,国家队要在14日、18日两个国际比赛日进行比赛,考虑到最后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有可能都会有国脚被征调,所以在此期间也不能安排足协杯决赛。

最终,2014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时间定在11月22日或23日,次回合在11月29日。但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一种情况,如果是杀入决赛的两支队没有国脚入选国家队,他们也要等待11月29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能放假。对此足协人士表示,因为届时国家队两场比赛可能都安排在国内进行,在此期间也不适合安排足协杯决赛,否则会使得国家队、足协杯比赛的关注度受到冲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