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赛季转折点?望崛起 国安稻草是中超冠军

国安有自己的稻草

傅亚雨(微博)

这是一场被称为提前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的比赛;这是一场充满各种看点的比赛:有误判、有红牌、有点球决战;这是一场攻防转换速度快、充满对抗的高质量比赛。是的,我说的就是国安主场对鲁能的这场足协杯1/4决赛。

这些都是看客们所关注的内容,对于两家俱乐部而言,在这场90分钟的比赛里拼尽全力,自有他们内在的动力。足协杯,对于他们来说,特别是对于鲁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这是两家本赛季都前所未有大投入的俱乐部,国安甚至罕见地在联赛中期强力进补了两名高水平外援前锋,但上半年他们都在亚冠小组赛折戟沉沙,失了脸面。国安情况还略好一些,至少在联赛中依旧紧紧追赶着恒大,还保有夺冠的机会,而鲁能那边联赛的表现就糟糕多了,目前只排名第五,已经十轮难求一胜,夺冠早成镜花水月,就连亚冠资格的争夺都处于被动。

幸好还有足协杯。在下赛季中超亚冠资格基本锁定2+2的格局下,足协杯冠军能拿到一个亚冠正赛名额,其诱惑力可想而知。对于国安鲁能来说,本赛季避免四大皆空的最佳阵地就是足协杯,而由于半决赛对手是中甲的青岛海牛,本场比赛胜者晋级决赛是大概率事件,决赛面对舜天和绿地申花的胜者,他们又肯定占据实力上风。这,就是两支球队在频密的赛程中依旧不惜代价跟对手以命相搏的最重要原因。

工体对于大多数球队而言是魔鬼主场,要想在这里赢下北京国安难上加难。而鲁能似乎对工体强大的气场拥有天生的免疫力,本赛季联赛更是在这里3比0拿下主队,让国安吃到一场极为罕见的主场完败。这场足协杯比赛更是如此,在进球被误判吹出,然后又陷入落后的局面下,鲁能没有如大部分联赛场次那般慌乱,反击的脚步走得相当稳健,在点球决战中更是极为稳定地五罚五中,再度让国安饮恨工体。如若鲁能在大部分的亚冠和联赛场次能踢出这样的技战术水准和稳定心态,库卡哪至于像现在这样屡遭外界质疑?

国安本场输得没有遗憾,客队鲁能跟他们基本打成了平手,进攻质量和进攻威胁性两队旗鼓相当。半程引进的德扬和埃尔顿自然实力不凡,但国安在最关键的时刻缺少了组织核心巴塔拉,中场调度的核心人物河大成又陷入伤病困扰。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由于中场缺乏能拿球、组织、转移的核心人物,国安的反击质量不高,德扬与费祖拉乌下半场拿球的机会太少,进攻不能遏制对手,防守的压力自然增大。而在另一方面,国安虽然本赛季已经强力进补,但跟阵容堪称豪华的鲁能相比,依然逊色不少。库卡换上的蒿俊闵、张文钊(微博)、阿洛伊西奥都是国内赛场一等一的好手,而曼萨诺的人手显然捉襟见肘,顶替德扬和埃尔顿的邵佳一和陈志钊(微博),从量级上是差了一个等级的,而在球队23天内的第7场比赛中,当下半场队员们体能都突破极限时,曼萨诺甚至都没有打出第三张换人牌,是教练的问题,抑或是人员的短板?只能见仁见智。

在等量级的较量中,鲁能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愿此役能成为鲁能和库卡本赛季最后的转折点,在足协杯剩下的比赛中笑到最后,我们希望看到鲁能的崛起。而国安在遗憾之余也可集中全部注意力于联赛,面对下半程要联赛亚冠双线作战且状态调整并不到位的领头羊恒大,国安依然有机会抓住本赛季联赛的这根稻草,这根比足协杯分量重太多的稻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