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染红继续发酵 定性"暴力违纪"恐难逃追罚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6日晚间,国安鲁能足协杯4分之1决赛杀得昏天黑地,场面异常火爆,国安周挺(微博 数据)与鲁能戴琳 双双被罚下更彰显本场比赛的“血性”。不过围绕本场比赛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因拉拽国安马季奇(微博)被红牌罚下场的戴琳估计很难逃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停赛、罚款追罚。

比赛最大的争议焦点出现在第40分钟,周挺放倒了鲁能边路快马刘彬彬(微博)后,当值主裁判王津吹响了“犯规哨”。然而未等王津作出进一步判罚的时候,两队队员不约而同地围向他。国安担心周挺领到第2张黄牌,而鲁能则为周挺下场而向裁判组施压。在这个过程中,两队很多队员搅在一起,言语的争执,身体的接触在所难免。突然间,马季奇表情痛苦地捂着脸倒在场地上。王津第一时间并没有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曾经“扼杀”鲁能洛维好球的助理裁判钟勇随后走过来,到王津身旁低声耳语,戴琳于是被出示了红牌。

这样一次判罚也激起鲁能队上下的强烈不满。有人甚至评价称,是马季奇“老油条”式的夸张表演,引戴琳进入违纪险境。无论如何,电视镜头清晰记录了当时发生的一切——戴琳动手拉拽了马季奇。

中国足协部分人士观看了比赛直播,这其中也包括部分裁委会专家。据了解,王津之所以向戴琳出示红牌,也是因为对其举动定义为“暴力违纪”。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说,“就像当初郎征(微博 数据)、陈志钊(微博)为什么没有被追罚,因为他们都被裁判出示了黄牌,他们的行为不构成被追罚的要件。但戴琳不同,违纪只要被认定,那么被追罚就将在所难免。”由于足协杯与职业联赛的违纪在相关球队杯赛尚有比赛场次未进行的情况下分别执行,因此足协纪律委员会关于戴琳是否违纪的评议甚至听证会最早也要到下周才能进行。无论戴琳是否真得被马季奇“算计”,至少他的犯规明明白白,他也应该由此汲取教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