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皇马15年队魂已不配首发 主力竟靠施舍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一向表示“不惧怕竞争、坚决打算留队”的迭戈·洛佩斯,在舆论压迫下不得不采取后退行动。8月2日对曼联(微博 数据) 赛前,他还特意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官员进行了接触,想知道俱乐部是否真会如媒体所言,为给门将位置“瘦身”而还他自由身。只有卡西利亚斯继续保持缄默,安切洛蒂宣布“卡西将在对曼联和8月12日的欧洲超级杯时担任首发”,意味着把新赛季主力门将的责任委托于他了。

低迷卡西再度挨批

皇马已经官方宣布纳瓦斯加盟,洛佩斯能否在此之前找到新东家,全要看自身造化了。根据弗洛伦蒂诺主席的性格,他可以逼迫洛佩斯受委屈离队,却也会在其他方面予以补偿,比如给他经济上的好处,降低转会费甚至准许他自由转会,以便在新东家拿到更高年薪。鉴于穆里尼奥的大力褒奖和球员本身的实力,洛佩斯应该能找到体面的去处。问题在于,想要他的球队很清楚皇马门将超编,希望拖延转会来压价,这对洛佩斯融入新球队不利。

与曼联一战,深受球迷爱戴的卡西利亚斯继对罗马之后再次首发。连丢3球之后,他身上的压力重新开始增加。有专家赛后质疑:“虽然失球的责任应该从整个防守体系中去找,但卡西对第1球和第3球都要负责任。第1球时,曼联进攻始于右路,由阿什利·扬在左路完成。整个过程中,卡西完成了应有的门下移动,但最后封堵角度时做得不彻底。第3球反映出他与后卫配合不默契,当传中越过佩佩头顶时,卡西应及时上前补位,但他比埃尔南德斯晚了一步,让对方完成头球抢射。”

专家认为,卡西利亚斯浪费了安切洛蒂送给他的机会,“世界杯后,皇马果断决定签下纳瓦斯,是想结束上赛季卡西和洛佩斯的主力之争。从卡西目前状态看,他离主力水平还颇有差距,安切洛蒂让他首发并未激发起卡西的斗志。现在即便洛佩斯离队,新赛季他仍要与纳瓦斯竞争上岗。”

安帅态度微妙变化

卡西表现不佳,究竟是世界杯后投入训练时间尚短,还是心理出了问题?虽然同样参加了世界杯的拉莫斯、佩佩、阿隆索目前均未达到正常状态,但门将在比赛中的体能消耗与其他球员不能一概而论,何况卡西低迷已久,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屡屡判断失误,世界杯前两轮恍惚走神。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不怕得罪人,“我看这是心理因素所致。目前的卡西就像一位不知所措的斗牛士,不知该如何面对新挑战。出于对他和皇马的喜爱,我当然希望安切洛蒂继续给他机会,让他建立信心,纳瓦斯比卡西年轻,还可以耐心等待。但若数月后卡西仍是这种状态,我不反对纳瓦斯与他展开公平竞争。竞争能推动球队,再说纳瓦斯的特点与卡西非常接近,不存在融入球队的麻烦。”

皇马夏训开始后,安帅受舆论压力影响,已明确了卡西的主力地位。然而战罢曼联,他的态度有了微妙改变,“卡西仍将是欧洲超级杯的首发,但以后如何要看情况而定。”由于欧洲超级杯即将来临,安切洛蒂已无暇改变初衷。至于卡西能否在西甲(微博 专题) 夺回首发权,还要看他今后数战的表现。

热身赛中锋线无力、防线不稳,让卡西利亚斯的弱点暴露在舆论面前。随着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等主力归队,人们的视线会有所转移,但对卡西而言,有一点不会改变,那就是拼来的首发地位比安帅“施舍”的更有价值。在联赛开始前的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伯纳乌杯上,安切洛蒂多半也会给纳瓦斯出场机会,如果他当真加盟。尽管卡西比纳瓦斯更有人气,舆论仍期待他靠恢复状态赢得首发,而非球迷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