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罕见重伤需休养多久? 赛季报销几成定局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乔治伤的如此之重,令人难过。甚至就连美国队的队医,都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赛后经医院确诊为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这一次的重伤,对于乔治的职业生涯,将会是沉重的打击。根据以往的类似的例子来看,或许乔治需要一整年的时间,才能慢慢恢复过来。

NBA赛场上,脚踝内翻或外翻90°,比较常见,毕竟崴脚在比赛场上屡见不鲜,落地稍有不慎便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可整个小腿与膝盖之间折成90°,却是实实在在的挑战了极限。恕笔者见识浅薄,近些年来能伤成这样的,好像也就俩例:一是肖恩-利文斯顿,二是NCAA小将凯文-威尔。

2007年2月27日,利文斯顿在代表快船山猫的比赛中意外重伤,那场比赛进行到首节时,利文斯顿在一次快攻上篮后落地遭遇横祸,他的左腿出现了恐怖的反向弯曲,与膝盖折成了90°!或许与乔治的这次受伤在部位上有所区别,但从吓人程度上来说却是不相伯仲。从受伤到随后的复出训练,利文斯顿整整用了16个月的时间。

路易斯维尔大学的双能卫凯文-威尔,在去年4月同样重伤,右腿折断成两截,骨头甚至刺破腿部肌肉直接暴露在外,这一情景,甚至令球队主帅以及他的队友当即流泪。在接收医生的诊断后,威尔被认为需要用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威尔的恢复速度异于常人,他只用了5个月便能重新走上训练场完成暴扣,七个月后他重新走上了球场。

而在足坛上,亦有类似的例子,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天才拉姆塞同样遭遇过断腿重创,2010年2月27日在代表枪手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拉姆塞遭遇对手凶狠铲抢,右小腿被当场铲断。这次重伤令他整整休养了9个月之久,而回归阿森纳一线队重新比赛,则一直要到2011年的5月1日,差不多休养了14个月的时间。

因此对于乔治来说,如果按照以往的例子来看,正常恢复速度大约需要一年,即使能以超乎常人的速度快速复出,恐怕也至少需要7-8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步行者的主将几乎肯定将面临赛季报销的厄运。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