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中超联赛,渐入佳境

在这样一个炎热如火的季节,间歇期后的中超联赛终于在经历了两轮调整期后渐入佳境。在七月份最后两天进行的第17轮比赛中,除了两场0比0,在其他六场比赛中,十二支球队合力打入惊人的31球,球迷们也在一场场进球饕餮中获得了极大的视觉与心灵满足。特别是位于积分榜前列的四支球队,本轮比赛都取得了精彩的大胜。广州富力延续了之前良好的态势,客场5比1横扫“百足之虫”的辽宁队,亲手将后者送进降级区的同时,进一步对积分第二名的北京国安施加着强大的压力。应该说埃里克森的球队越来越值得我们期待。

闷热的天气与频密的赛程一道,构成了间歇期后各支球队需要克服的最大难题。特别是目前还在足协杯中拼杀的八支球队。连续的一周双赛会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变数。随着周末的到来,各支球队在仅仅休息两天后,又要展开新一轮的捉对厮杀,连续两天,绿茵场上热血的精彩即将轮番上演。

上一轮比赛,鲁能舜天的平局令人遗憾。回顾整个赛季,鲁能已经丢掉了太多不该丢的分数。周六晚间在主场面对近来势头不错的天津泰达,库卡的球队没有丝毫懈怠的资本与理由。这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间歇期过后,鲁能三场联赛两平一负,如果这场比赛再不拿下,球队距离联赛前三名的目标将越来越远。何况,这场比赛过后仅四天,足协杯面对北京国安的生死战也将打响。

再看北京国安,本轮的对手是早已物是人非的绿地申花。这还算是穿越二十年经典的“京沪德比”吗?两支球队还能保持“赛前不用动员”的火热气象吗?一切都得等到比赛结束时再做定论了。国安凭借着费祖拉乌的加盟,获得了更有深度与弹性的阵容。而德扬的到来让老将邵佳一的发挥空间变得更大,这多少缓解了巴塔拉受伤对球队阵容的影响。这场比赛,朴成与马季奇(微博)的双后腰组合依然是决定本场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

本轮另一场有趣的比赛当属长春亚泰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联赛第三轮,里皮(微博)的球队竟然在主场1比3负于如今深陷保级圈的亚泰,爆出了联赛开始以来最大的冷门。如果刨去这三分,亚泰队才是目前的倒数第二。本轮比赛回到主场,前舜天主帅当然希望延续球队首回合比赛的势头,至少带走一分。从执教经历来看,德拉甘并不惧怕里皮,2012赛季率领江苏舜天(微博) 恒大在联赛争冠战中坚持到最后不说,甚至在第二年年初的超霸杯中,德拉甘还率领弟子们抢得冠军。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贵为新任中超最大牌外援,吉拉迪诺能否在比赛中打入加盟球队的处子进球。

再来说说间歇期后越战越勇的哈尔滨毅腾。连续七个主场比赛,前三场,毅腾取得了两胜一负的好成绩。唯一的失利还是负于豪华的恒大队,这不禁令远道而来的江苏舜天队心惊胆战。高洪波的球队刚刚在山东奋力逼平鲁能,士气不错。唯一的困难就是连续的舟车劳顿以及短时间内对场地的适应程度。从技术统计来看,毅腾队前17轮比赛攻入20球,能力并不算差,特别是近三轮联赛,更是有9球入账,可谓状态正佳。而江苏舜天的防守也相对稳固,前17轮比赛丢19球。作为前锋出身的高洪波,自然知道防守对于一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场比赛或许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最后,说几个最近发生的有趣儿的段子。

费祖拉乌来了,一场比赛过后,仅比上半个赛季格隆乌塔卡的进球数之和少一个了。

另外一条,还是关于费祖拉乌的,有人看了费祖拉乌登陆工体的第一场比赛后说:第一场比赛开一个好头最关键。群里有人问道:你是说乌塔卡呢吗?

下面一条来自河南建业(微博) 。纵观世界,各支球队的主场优势不尽相同。南美劲旅厄瓜多尔与玻利维亚都凭借着高原主场杀入过世界杯决赛圈,其中玻利维亚在2009年还上演过6比1大胜阿根廷的好戏。而本赛季中超新军河南建业的主场优势则集中体现在草坪质量上。别说德拉甘了,就是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都生怕球员们在这样的场地中比赛容易崴脚。相比于足球比赛,这是一块更适合种菜的场地。

最后一条来自海外。日前,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老板阿布与主教练魔力鸟搭乘私人飞机来到马德里,想把队中的头号前锋托雷斯出售给马德里竞技。到达马德里后,托雷斯竟然誓死不下飞机。阿布在情急之下狠狠心,走!飞机不要了!(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超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