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NBA总裁:震惊詹皇回家 想看慈世平打CBA

专访NBA总裁:震惊詹皇回家 想看慈世平打CBA

萧华震惊詹姆斯重回骑士

腾讯体育8月2日北京讯(记者 黄祎(微博)) 正式就任NBA总裁之后,亚当·萧华选择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他在7月31日来到北京,参观了姚明学校,拜会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并在8月1日与中国媒体见面,接受了来自腾讯体育的专访。

记者:听说您是纽约尼克斯的球迷?

萧华:(注意到记者身穿的尼克斯T恤,会心一笑)我从小就在纽约长大的,除了是纽约洋基队的球迷以外,从小到大都是尼克斯的球迷,一直非常喜欢尼克斯队。但是作为NBA员工,我不能只喜欢某一支球队,但是我知道作为球迷的乐趣,我知道作为一个队的球迷,我有多幸福,我完全了解体育能给人们带来的这些乐趣和快乐。

记者:你对詹姆斯选择重返克里夫兰骑士这件事怎么看?

萧华:其实我跟大家一样,当我第一次得知,勒布朗·詹姆斯要回到克里夫兰骑士队,我也是非常吃惊的。但是我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因为他作为一个自由球员,他完全可以自己选择自己想去哪个球队,他自己的方向。当然他回到克里夫兰,的确引起了非常轰动的效应。

记者:上任几个月以来,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萧华:最大的挑战就是洛杉矶快船发生的这个事情,但是我在整个过程当中,我得到了非常好的支持——来自长期和我一起工作的NBA同事的支持。有两个人我在这里要提一下,一个是彼得·霍尔特,他是圣东安尼奥马刺队的老板,他是前NBA董事会的主席,还有另外一个人,格伦·泰勒,他是森林狼队的老板。他也是之前NBA董事会主席。

当然还有一位,大家可能知道,有一位先生叫做大卫·斯特恩,他有的时候也会给我提供一些建议。这是我第一次担任这个角色,大家说你可能在这个角色里,有一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但是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我是得到了非常多非常好的支持。

记者:之前有消息说,NBA在考虑延长NBA全明星周末的这个时间,我想问,一旦这件事情最后落实了之后,相比把NBA常规赛搬到中国来办,和把NBA全明星周末延长之后的NBA全明星周末搬到中国来。这两件事相比,哪件更容易操作?

萧华:非常好的一个问题。

非常好的问题首先,我的回答就是两种方式都非常难。因为即便我们把全明星周末变成全明星周,在周之前,和全明星结束之后,我们还是要打很多比赛。

我们将在纽约举办的2015年全明星周末,我们将开始会做这些尝试,尽量把一个周末活动,办成一周的。

我们今年的重点是小孩和青少年,我们想做更多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帮助他们提高。

我们的计划就是和纽约的学校教育系统一起合作,当然这个非常像我们和姚明在中国合作做的NBA姚明学校,和他们一起合作,我们就可以办更多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让更多的小孩子感受到篮球运动的快乐。

明年在纽约的全明星赛,是我们第一次在同一个城市用两座球馆举行活动。大家可能已经知道了,周五和周六,我们会在网队的主场,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办比赛。星期日的比赛会在纽约尼克斯的球场麦迪逊广场花园。

我在这里真心希望你们的编辑们,你们的领导们,能让你们明年全明星去纽约,我给你们保证,绝对是一周精彩。

记者: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进入NBA,有没有担心这会让美国的年轻球员面临更大挑战?

萧华:你要知道,在今年的NBA总冠军马刺队,大家的阵容中有九个国际球员,是在美国以外出生的,所以我们把这个视为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证明我们的比赛真正走向国际。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非常重视在美国国内的青少年篮球教育。大家可能知道这个人,叫杰里·科朗杰洛,他之前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他非常重视青少年的篮球教育。美国男篮其实就有很多这种帮助青少年提高篮球水平的互动。除了刚才我提到的以外,这个老K教练,我们也有很多合作,他做了很多青少年的篮球训练。

我想我们有跟刘延东副总理,包括我们CBA的合作,我们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把我们这些非常好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带到中国。

记者:你如何看待前NBA球员来中国打球?比如慈世平(微博)刚刚和四川队签约。

萧华:刚才你提到的慈世平,他跟着洛杉矶湖人队拿到NBA的总冠军,而且他在NBA打了非常多的年头,非常有经验。我觉得他来到中国是一个好事,他会把他的经验带给中国球员,那这些经验只有在多年在高水平的联赛,才能积累出这样的经验。我希望他可以把这些经验带给中国球员。

当然,还有让NBA如此精彩的一个重要的内容,我觉得就是NBA球员它这种丰富多样的个性。

慈世平是很有个性的球员。慈世平这个人是对新鲜事物非常有好奇心的一个人,我相信他会给中国球员带来很多,他自己也会在中国学到很多。我非常愿意买张球票看他的CBA篮球。

记者:你如何看待巨星联手到一支球队的现象?

萧华:首先我要说的是球员能够自由地加入其他球队,作为自由人,这是他们争取来的权利,这是他们自己的权利,通过球员工会争取来的,所以一个自由球员,他应该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意愿加入任何球队。当然我们先其实看有些球员,有些超级巨星愿意到一个队,那有些超级巨星还是愿意分开。比如詹姆斯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离开了热火,回到了克利夫兰,那安东尼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并没有选择去其他球队,加入其他的巨星,他选择了留在纽约尼克斯。所以,我从小就看NBA,我在NBA已经工作了非常多的时间。所以长期来看,这其实是一个平衡。比如我刚才一直说到马刺队,马刺队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当然他们有当时选秀的这个状元,蒂姆邓肯,但是你看看它其他的先发球员,其实选秀都不是非常高。总决赛MVP,兰纳德他是第15位选进来的,法国球员帕克(微博)是第27位选进来的,阿根廷球员吉诺比利其实差不多是57的位置被选进来的。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团队运动。

记者:今年选秀大会上,你代表NBA选中了伊赛亚-奥斯汀(在参加2014年NBA选秀大会前四天,被确诊患有 “马方综合征”,被迫中止篮球生涯),您是否希望通过这一举动向全世界证明些什么?

萧华:其实你刚才提到的,在奥斯汀这个事上,我并不想让世界,或者想让任何人证明什么,我相信很多人都看了那场NBA的选秀,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年轻人。

其实作为NBA的主席,我很多时候愿意凭我的直觉来处理一些事情。

对我来说,他是一个非常杰出,了不起的年轻人。但是他面对一个非常不幸的命运。

他自己非常坚强,他决定用自己的坚强来为自己度过难关。那作为我来讲,我觉得能跟他一起走过这一段时间,我非常幸运。 我非常想有机会的时候,让他来一次中国,让大家见一见他,也让他了解到,全世界的球迷对他有多么支持。

记者:2016年NBA在美国的新版电视转播合同,会对工资帽有什么影响?

萧华:你一定知道,工资帽差不多占利润的50%左右。所以这个和我们联盟的利润是成正比。当联盟的利润上升的时候,工资帽和整个工资总额都会跟着上涨。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公平的事情。如果我们通过下一个在美国电视评判,电视合作协议,能够提升我们的利益的话,觉得工资总额上涨是非常正常的。

记者:过去两年,球员工会跟联盟之间谈判达成了一些协议,这些协议对联盟有哪些积极的影响?

萧华:我认为上一个劳资协议,就是最新的一个劳资协议,对联盟是有非常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们做劳资协议的目标,其实就是为每一个球队创造机会,让每一个队,当然如果它管理运作非常好的话,都有赢得总冠军的机会,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当然这个制度还不是百分百完美的,但是我们认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独立,而且我们在向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行。

记者:下赛季开始,NBA将球队的Logo挪到了后面,这是为什么?

萧华:把这个LOGO前面挪到后面,完全是从时尚角度来考虑,因为我们也有做授权产品的同事,认为这样球衣会显得更好看,所以我们就把LOGO挪到后面去了。现在有很多人在说,说我们把LOGO挪到后面,是因为前面有位置,这样我们可以放广告主的品牌标识,但是其实不是这么回事,起码现在不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