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萧华:姚明把NBA带到新高度 腾讯平台精彩

专访NBA总裁:中国对我太重要 腾讯平台精彩

萧华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8月2日北京讯(记者黄祎(微博)) 正式就任NBA总裁之后,亚当·萧华选择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他在7月31日来到北京,参观了姚明学校,拜会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并在8月1日与中国媒体见面,接受了来自腾讯体育的专访。

记者:为什么选择中国作为上任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

萧华:我觉得中国对NBA来说有非常多的机会,我昨天就去了中央电视台。我们和中央电视台的团队回顾了我们二十七年的合作。二十七年前,大卫·斯特恩先生亲自到中央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谈的这份合作。到现在我们在中国地区共拥有十四个媒体合作伙伴,其中就包括腾讯。我们通过多个渠道,向球迷来展现我们的比赛和精彩的内容。

记者:听说您昨天参观了NBA姚明学校,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这所学校的现况?

萧华:我昨天和我的几个同事一起去了NBA姚明学校,NBA姚明学校是在五棵松,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球馆,设施非常棒。所以我到那儿了以后觉得非常激动,因为我看到有这么多中国的男孩和女孩们在享受篮球的快乐,能有这么好的场地和训练设施提供给他们,我觉得非常高兴。

我更加高兴的是,昨天在一个篮球训练结束之后,有几个父母过来跟我说,这个项目他们有多喜欢,对他们的孩子有多重要,我觉得感觉非常好。有一个妈妈她的孩子就是NBA姚明学校的学生,她过来跟我说,NBA姚明学校的训练给孩子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从他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都有很大的改变。

记者:您和刘延东副总理都聊了些什么?

萧华:我们谈了很多话题,这其中包括人文教育,如何用篮球运动来促进人文教育。我们双方都表示我们愿意互相合作,在中国来推广篮球运动,尤其是在青少年中间推广篮球运动。

其实我跟刘延东副总理谈到的这个东西,我们的理念和我们的NBA姚明学校教授给这些孩子的理念是完全一样的,因为我们通过篮球,可以传授给孩子很多非常积极的东西,比如要自律,比如要好好努力,团队合作,要跟大家分享。

这不是我第一次跟刘延东女士见面,上一次见面,第一次见面是去年11月在芝加哥,当时我们会面是在一场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上面,当时我们就谈了很多话题,比如和中国一起合作,做教练培训,教练交流。

我们都认为双方的合作,这些年来在教练方面的合作,都是非常成功的。我们会继续进行这项合作,而且会做更多的努力。

记者:您觉得NBA和中国媒体的关系如何?

萧华:我觉得NBA和中国媒体的关系非常好,非常友好,而且互动紧密。我这次来北京,也是特意跟大家见面,十大家交流很多想法,当然我们在中国有很多媒体合作伙伴,比如腾讯,我们通过我们众多的媒体合作伙伴,划平台的把我们的内容,各种精彩的内容,带给中国球迷,当然在中国社交媒体发展也非常快,社交媒体上面的讨论,关于NBA的内容也都非常多。

我觉得媒体对于NBA来说,非常重要。这就是我们的血与肉,因为比赛是在美国,我们有时差的问题。所以中国球迷能够欣赏到NBA的精彩内容,更多是通过媒体,通过我们的媒体合作伙伴们,通过各位,所以如果我有什么能帮到各位的,各位对报道有什么样的需求,尽管来找我们,我是非常支持的。

记者:对NBA来说,拥有一位来自中国的球员有多么重要?

亚当·萧华: 有中国球员在NBA打球是件非常好的事,但是我觉得不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我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因为我看到过很多球员向我表述,他们在中国有多愉快,他们夏天来了中国以后,我知道,科比现在就在中国,詹姆斯上周来了,然后雷·阿伦之前也来过,凯文·杜兰特很快会来。当然有中国球员是非常好的,我们必须要承认,姚明把NBA带到了新的高度。

记者:为什么选择篮网队和国王队到中国上演今年的NBA国际系列赛?

亚当·萧华:首先,这两个队他们表达了非常强烈的意愿,要到中国来打今年的季前赛。另外,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这两支球队的老板,都是在美国以外出生的,篮网队的老板是俄罗斯人,国王队的老板维韦克-拉纳戴夫在印度出生的。

两个人都对NBA在全球的发展非常有兴趣。他们都想好好地利用这个NBA国际系列赛的机会,在海外能打比赛。当然在中国打比赛,那他们就更开心。

而且除此以外,两支球队都是让人非常激动的。

记者:有没有可能在国际系列赛中加入更多的东西,比如带来常规赛,或者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外的城市举办季前赛?

亚当·萧华:这个问题我等一下要让我的同事舒德伟先生回答。但是之前我要说一下,如果说在中国办常规赛,常规赛的赛程大家知道,一定非常近。所以如果球队来打常规赛的,时间非常紧,他们就是飞到中国打比赛,打完比赛就回去。那打季前赛一大好处,就是他们可以在中国待更长的时间,可以参加更多的社区互动,与球迷互动,那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讲,也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感受中国独特的文化。

我们中国的球迷这些年,成熟的速度是非常快,他们对NBA非常了解,知道很多关于NBA的知识,他们在微博上关注球员,通过更多的渠道来了解NBA赛事。当然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NBA的比赛是在美国,他们现场看一场NBA的比赛会比较困难。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多年来,而且是在我担任主席之前的很多年,就一直非常注重新科技的发展,因为我想利用这些新的高科技的手段,这些多媒体的平台,让更多的中国球迷有机会感受和了解NBA的比赛。

当然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为什么我们需要你们的报道。我们对你们的报道感到非常地感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