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高球手因太丑被劝整容 远走日本捞金

[摘要]近日回国参赛的安宣柱受访时坦言因被劝整容而心灵受伤:“在韩国,比起实力,大家更看重体育选手的长相,外貌主义至上的氛围太强烈了!”

韩国女高球手因太丑被劝整容 远走日本捞金

被韩国人嫌丑的安宣柱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韩国女子高尔夫球手安宣柱2010年成为第一个夺得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JLPGA)奖金王的韩国选手,今年的成绩亦暂时排在第一位。不过在日本深受欢迎的她在自己的本土国家备受冷落,曾因太丑被劝整容:“比起实力,韩国体育界更注重选手的外形!”。

安宣柱在日本被昵称为“小安”,虽然在韩国不太受瞩目,但她却是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招牌明星。2010年首次进军JLPGA,就夺得了奖金王的头衔,翌年顺利卫冕。今年的巡回赛中,她夺得了三站比赛的冠军,以8572万日元(约514万人民币)的总奖金暂时排在奖金榜的第一位。以出色的实力和个性的外形,她在日本赢得了众多球迷的追随,目前的赞助商多达6家。但在韩国,安宣柱却是备受冷落的选手。从2006年开始的7年间,尽管在韩国职业高尔夫赛拿到了7次冠军,却因为外形不佳而不被注目,没有企业愿意赞助她。

近日回国参赛的安宣柱受访时坦言因被劝整容而心灵受伤:“在韩国,比起实力,大家更看重体育选手的长相,外貌主义至上的氛围太强烈了!”,“部分赞助商也劝我去整容,在我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痛”,表示出走日本也是因为在韩国的这种氛围所致。安宣柱大赞日本更看重选手的实力和内涵:“虽然日本人也看外貌,但没有像韩国那么极端。日本人会遵守礼仪,尊重选手的个性”。

进军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四年多来,安宣柱以16胜的总成绩位居王者的宝座。在日本每到一处,都被当作是超级明星看待。今年,她的老对手——放弃征战美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返回日本的韩国选手申智爱。因为两人无论从体格还是气质上都很相似,所以偶尔安宣柱会被球迷错认为是申智爱,但她本人很淡然:“年纪轻的时候,会一心想着一定要赢她,把她当作是劲敌。但是,现在我只专注在自己的高尔夫表现上,原本高尔夫就是一项孤独的运动”。

安宣柱今年的目标是时隔三年重新夺回日本巡回赛奖金王的头衔:“后半段会有很多大赛,所以需要速战速决。希望和2011年的步调一样,拿到眼前比赛的胜利”。她已经迎来了高尔夫生涯的巅峰时期,不过却不认为这就是自己人生的巅峰:“我计划这几年拼一拼,30岁时就正式退役。在打得最好的时候,退下来。之后希望作为一个普通的女人而生活”。在“整容大国”韩国备受奚落冷漠的安宣柱说现在不再会为自己的外形感到自卑。(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