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竞技?锋霸耀眼 穆帅欲再挖马竞大将

周三(7月30日)客场对阵荷甲球队维特斯,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今夏参加的第5场季前热身赛。此役蓝军3比1取胜,意味着5场不败(4胜1平),而且迭戈·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两名新援双双表现出色,两人在穆里尼奥帐下初步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也让切尔西新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头号夺冠热门的位置更加稳固。

科斯塔制造3球

穆帅此役开场排出433阵型,锋线祭出了托雷斯、科斯塔和萨拉赫的三叉戟组合,不过在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里,蓝军的场上阵型实际上是4231,中场的法布雷加斯和马蒂奇频繁上前骚扰维特斯的防线。蓝军开场仅仅185秒就取得了领先,在巴西世界杯上灰头土脸的科斯塔反越位成功后杀入禁区,看到对方门将出击后,西班牙前锋将皮球传给了左侧插上的萨拉赫,帮助后者推射空门得手。

第23分钟,科斯塔又在禁区前沿赚得直接任意球机会,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射门绕过人墙,直窜球门左上死角,这也是西班牙人为切尔西打进的首粒进球。终场前14分钟,科斯塔在禁区内再次获得面对门将的机会,而他依然选择助攻队友推射空门,这一次进球的是马蒂奇。而维特斯只是在第89分钟扳回稍挽颜面的一球。

科斯塔此役奉献了两次助攻,而且两次直接面对门将,西班牙前锋都选择无私助攻队友得分,主帅穆里尼奥欣赏的正是这种以球队利益为先的团队型球员。而科斯塔的这两次助攻都来自于快速反击,法布雷加斯的中场调度和传球,科斯塔在前场的反击,正是穆里尼奥希望植入到球队的。这场热身赛不仅打出了葡萄牙人预期的战术效果,而且出售卢卡库所带来的舆论压力,也随着大胜降低了不少。

再挖马竞一人?

这场比赛另一名“新援”德罗巴(微博)并未上场,不过穆里尼奥似乎并不急着让爱徒和球队在场上磨合。穆帅仍然在转会市场上观望。根据《每日邮报》记者西蒙·琼斯的爆料,葡萄牙人的下一个转会目标依旧来自于上赛季的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欧冠亚军马德里竞技,虽然已经以4800万英镑的价格从马竞连撬两人(科斯塔、菲利佩),并且召回了门将库尔图瓦,但是穆里尼奥还希望能以2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该队29岁的巴西中后卫米兰达。

穆里尼奥之所以看中米兰达,是因为今夏将大卫·路易斯出售给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之后,还没有找到巴西中卫的替代者。马竞方面对这笔交易显得并不情愿,他们并不希望在一个夏天的时间里就被切尔西掏空,但是球队的经济状况却不容乐观,如果切尔西方面攻势猛烈的话,他们将不得不认真听取蓝军方面的报价,因此现在的状况是只要穆里尼奥诚心求购,米兰达的转会不会出现太大的变数。

切尔西今年在转会市场上罕有地得到了外界的称许,以前蓝军往往只知道花大钱引援,却很少以合适的价格出售不在自己计划之内的大牌球星,完成换血。今年夏天出售路易斯和卢卡库回收7800万英镑,法布雷加斯和科斯塔等新援则都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针对性引援,难怪大多数英格兰(微博)媒体一致将穆里尼奥的球队视作新赛季的头号夺冠热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