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前队友卖奥运金牌 昔日全明星遇破产危机

姚明前队友卖奥运金牌 昔日全明星遇破产危机

文-贝克遭遇经济危机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SI报道,曾在火箭效力的前全明星球员文-贝克拍卖奥运会金牌,这位被酗酒毁掉职业生涯的昔日悍将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被传濒临破产。

贝克把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得到的男篮比赛金牌交给拍卖行,并附带一封授权信,证明金牌的真实性,这块金牌拍卖起价是35000美元。

贝克在悉尼奥运会上出战8场,场均得到8分和3篮板,美国男篮8战全胜拿到冠军。在那支美国队中,拥有基德(微博) 卡特、加内特(微博)和莫宁等巨星,正是在那次奥运会的比赛中,卡特飞过法国男篮中锋韦斯完成了著名的“死亡之扣”。

42岁的贝克在2006年结束NBA球员生涯,他在NBA征战了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尼克斯、火箭和快船。贝克曾是一位天赋出众才华横溢的球员,1995年至1998年连续4年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1996-97赛季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场均砍下21分10.3篮板,被选入1996-97赛季最佳阵容第三队。

1997年9月25日,雄鹿与超音速完成交易,贝克与坎普互换东家。在效力超音速的首个赛季,贝克仍有场均19.2分和8篮板的贡献,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队,但随着NBA劳资纠纷导致停摆,不知严格约束自己的贝克染上酗酒的恶习,体重暴涨由一位身材健美的全明星大前锋,成为了体态臃肿的大胖子,竞技状态越来越差,数据不断下滑,在2004-05赛季短暂为火箭打球期间,场均只有0.7分0.7篮板,彻底沦落为可有可无的饮水机守护者。

贝克在NBA的工资总计超过9700万美元,但由于挥霍无度,等到他在NBA无球可打时,经济危机就找上门来,一度被传接近破产。为了赚钱,贝克曾到CBA辽宁队试训但未能留下。在那次中国行期间,贝克接受采访还谈到了奥运会金牌,他当时表示自己拿着金牌注视了很久,感到为祖国争取到了荣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很难得,这令他感到光荣。

《纽约每日新闻》曾在2013年采访贝克,贝克表示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牧师,他已经戒酒了。希望曾给球迷带来欢乐的贝克能够真正摆脱酒精的迷惑,迎来新的人生。

前NBA球员拍卖奥运会金牌并非只有贝克,名人堂成员杰里-卢卡斯最近就将他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得到的金牌用于拍卖,前全明星球员沃尔特-戴维斯在2012年拍卖了他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的金牌。

(硬币)

姚明前队友卖奥运金牌 昔日全明星遇破产危机

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尽管拿着超高的薪水,但是,六成NBA球星在退役5年之后就会破产。比如:

艾弗森已经将其2.5亿美元财产挥霍一空,尽管如此,据说艾弗森有一笔自己55岁前不能动用的3200万美元信托基金,而且目前每年能从该基金领取100万美元利息,至少还不会过于落魄。

安托万-沃克职业生涯工资超过1亿美元,现在已申请破产,还签下900万美元赌债。

身高1米70的前扣篮(微博)冠军“土豆”韦伯,甚至沦落到为夜店打工,他曾加盟一家脱衣舞俱乐部,担任脱衣舞女郎的教练。

到45岁时,那些在NBA效力超过10年的老兵每个月都能领到8000美元的“退休金”,但问题是,以这些球星挥霍钱财的速度,他们大多都撑不到45岁就已破产。(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