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76人该选我当状元 最佳阵容等着瞧!

“即便我和沃尔(微博)是大学队友,我也认为自己同样有资格成为选秀状元。”“我认为自己有资格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只不过没有人选我。”日前接受ESPN头牌记者比尔·西蒙斯专访的考辛斯,依然是一副心直口快的样子,或许,这也是他为什么能赢得教练、队友、球迷喜爱的原因吧。

问:外界普遍认为你所在的2010届肯塔基队打不过安东尼·戴维斯所在的2012届肯塔基队,因为他们拿到了NCAA冠军而你们没有。沃尔(考辛斯在肯塔基的队友)对这种看法很不爽,你觉得呢?

答:我不认为有对手一定能击败我们,无论当时的我们还是现在的我们,他们(2012届肯塔基队)都打不过。我们的首发是沃尔、布莱德索、达柳斯·米勒、帕特里克·帕特森和我,2012年首发是马奎斯·蒂格、多伦·兰姆、达柳斯·米勒、安东尼·戴维斯和特伦斯·琼斯。我们可以把达柳斯让给他们,他在肯塔基这几年进步了,夺冠时他显然是个更优秀的球员。

问:你觉得人们对你最大的误解是什么?

答:大家对我场上表现出的情绪的过激反应。他们觉得我是个刺头,但我上场唯一目的就是赢球。有时候你可能觉得我言行失常,但我其实只是想拿下比赛。我从没为自己做出的事情后悔过,我只是过后也会感觉够疯狂的,但我不后悔。队友们都很了解我,他们看到那样的我,反应不会和那些第一次看到我的球迷一样,他们很清楚我为什么会变成那样,知道我只是渴望胜利。

问:你认为自己哪些方面变得更出色了?

答:有时候打球,我们打出了一个好球,我会非常激动兴奋;当我表现糟糕时,我也会在情绪上反映出来,大家觉得我这么做不太好。我不可能两耳不闻身边事,这些话你通过手机就能看到,但我不会让它们困扰我。

问:除了性格成熟,对联盟也更加熟悉,还有什么原因促成了你在上个赛季的大爆发?

答:我得到了大家的信任,他们都认为我可以成为球队的顶梁柱。我自认做得还不错,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问:上赛季,仅仅23岁的你场均就能拿下23分+12篮板(准确说是22.7分11.7篮板);但你处于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赛区,太阳队赢了将近50场常规赛仍无缘季后赛。如果你和球队身处东部,是不是很有可能打进季后赛?

答:没错,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进季后赛机会更大。

问:为什么球队放伊塞亚·托马斯离开而没有试图挽留他?

答:这是球队管理层做出的决定,或许他们觉得上赛季我们的表现……我不知道,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问:托马斯、盖伊和你上赛季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这是国王自1980年至今首次有三人同时拿到20+。我很诧异这个三人组如此快就散伙了,伊塞亚也没有狮子大开口索要高薪。

答:他们有自己的建队计划,不幸的是,伊塞亚不在他们的计划之内。

问:有考虑过交易隆多吗?如果隆多来,一定会很有意思。你们俩要么是天作之合要么是水火不容。

答: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想。你们是觉得我们性格不合拍?

问:你们俩都争强好胜,都有强烈的控制欲,这样的组合肯定会走极端。

答:照你这么说,隆多,加内特(微博)皮尔斯不就是这样吗?他们配合得很好,赢得了总冠军。

问:如今托马斯加盟了太阳,你们同处一个分区,他很可能成为你竞争季后赛名额的对手。

答:我觉得他会成为我的对手,他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问:人们往往会忽视这个在第60位被选中的小个子。

答:他的故事不可复制。我还记得在他前面被选中的球员,约翰·沃尔、埃文·特纳、韦斯利·约翰逊……不,是约翰·沃尔、埃文·特纳、德里克·费沃斯、韦斯利·约翰逊,然后是我,我从进联盟第一天就记得。

问:选秀时你知道沃尔肯定是状元了吧?你觉得自己是榜眼的有力争夺者吗?

答:虽然我和沃尔是队友,但我认为自己同样有资格成为状元。我觉得76人应该选我,但他们没这么做。选秀期间你也应该听到了些流言蜚语,当时有许多关于我的负面消息,比如我就是下一个奥利弗·米勒(著名大胖子球员,放纵自己的典型),我在NBA打两年就会销声匿迹,等等。我是背负着诸多怀疑进入这个联盟的。

问:国王新老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了你一份顶薪续约合同,并宣称要以你为核心建队。当时你的感觉如何?

答:我想这是每名球员都希望听到的话。当你的老板,尤其是新老板说出这样一番信任你的话,感觉真是太好了。我们的关系非常融洽,有时候我还会在晚上给他打电话交流,非常亲密的关系。我深信球队和以前不一样了,如今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

问:我还记得你新秀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当时球队状况糟糕,不仅可能换老板,还可能搬家,当时许多人都以为那是你们在萨克拉门托打的最后一场球了。

答: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一群球迷。无论比赛是输是赢,他们都会争相购票,为我们加油鼓劲,和我们在一起。当球队可能要离开时,他们完全可以放弃我们,但他们依然不离不弃,做自己能做的所有事。

问:在一个小地方打球的滋味怎么样?

答: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这样反而会让我和这座城市的感情更加融洽。我们这支球队的比赛就是城市的头等大事,全城人都支持我们,这也激励我们为这座城市全力以赴,我喜欢这种感觉。

问:你在NBA已经接受了三个主教练的指导,擅长调教防守的迈克尔·马龙对你们而言是个巨大转变吗?

答:我倒不觉得。此前我在大学接受卡利帕里教练的调教,他们俩的战术其实有些相似,对我来说适应起来并不难。

问:你对下赛季的展望是什么?

答:我们会以西部第七名或第八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这需要赢得48-50场胜利。

问:勒布朗此前做出决定时,许多NBA球员在网上展开了热议。你也是这一事件的关注者,你的球队还没有达到争冠级别,或许有一天可以,你对勒布朗的选择怎么看?

答:我认为他为自己和家人做出了一个最佳选择,最终决定重返克利夫兰。但说实话,我其实根本不关心这件事。

问:你最喜欢哪座球馆?

答:麦迪逊广场花园,其次是斯台普斯中心。

问:和邓肯对位的感觉怎么样?

答:名不虚传,那注定是场艰难的比赛。他从来不在比赛时说话,比赛结束后也是一声不吭,我和他只有礼貌性的握手打招呼。

问:哪些对手你最不愿意碰到?

答:埃尔·杰弗森,他的实力绝对被低估了,他是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脚步、跳投、低位背打,无所不能。保罗·加索尔也很难对付,扎克·兰多夫也是,虽然他不在巅峰期,但能力依然在。但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杰弗森。

问:你觉得自己未来会进入联盟最佳阵容吗?

答:我认为自己有资格入选,只不过没有人选我。我记得入选的是霍华德(微博)、诺阿(微博)和埃尔·杰弗森,我会牢记每一个比我优秀的对手——那些外界认为比我优秀的对手。

问:哪些对手在你和他们交锋过后,第二天会浑身酸痛?

答: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和他们缠斗后第二天你会觉得很疲惫……把他们拆伙吧。

问:你还记得有哪些对手隔扣过你吗?

答:我真不想旧事重提,实在有些疯狂,布雷克·格里芬做到过。我和格里芬没矛盾,我没有不喜欢他,但我和克里斯·保罗算是有过节,我非常不喜欢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