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霸气外线1V1挑3人 半场0分?这不是真的他

男篮霸气外线1V1挑3人 半场0分?这不是真的他

郭艾伦(微博)下半场贡献8分带领男篮拿下胜利

腾讯体育讯7月31日讯 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拉开序幕,中国男篮在首战对阵安哥拉队,最终他们以65-55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其中郭艾伦在这场比赛里拿到8分6次助攻2次抢断。

在之前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中,郭艾伦堪称是国家队里最闪耀的人,除了昆山站对阵黑山表现低迷外,郭艾伦在其余五战中表现抢眼,场均贡献13.9分4.3助攻,他在比赛中将自己的速度、突破以及传球意识发挥得淋淋尽职,甚至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在系列赛结束后的采访中,郭艾伦也曾谦虚表示,自己需要在得分的基础上兼顾传球,争取做一个更为全面的双能卫。

此役郭艾伦替补登场,上场后他仍然以传球串联球队为主,在其中的一次快攻反击中,郭艾伦持球快马加鞭突进到前场,在看到王哲林从侧翼快下后,郭少一记妙传,直接送交给王哲林暴扣得手,在之前的中欧对抗赛中,郭艾伦为内线输送炮弹的例子便比比皆是,如今,他和大个球员的默契感也愈发增强。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里,郭艾伦的数据统计非常鲜明,他的得分数据为0,但助攻数据却是4个,有效的盘活了整个中国队的进攻,堪称是只传不投,在面对安哥拉这样防守脚步移动迅速,擅长内线保护的球队而言,郭艾伦的试探性传球也有着一定的意义,不但让自己快速融入到比赛当中,和队友完成磨合,还能够起到标杆作用,带动全队传球的积极性,整个上半场里,中国男篮命中13球,但却有12次助攻,有效传球率远远超过安哥拉。

下半场回来后,郭艾伦仍然不断地在进攻端为队友输送炮弹,其中一记超级妙传递给了李晓旭,只可惜后者没能将球放进篮筐,浪费了一次五佳球级的配合,但郭艾伦的传球意识还是得到了肯定,其中负责央视解说的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便对其赞赏有加。“一个好控卫,最重要的是为队友创造机会,知道任何去传球,而郭艾伦现在就做的不错。”

传球是凸显大局观的表现,但郭艾伦真正的威胁还是他的突破得分,在第三节末端的一次进攻中,郭少单枪匹马闯入内线后,隔着安哥拉球员,怒吼一声,用抛射强硬将球送进,这是典型的郭氏进攻,是郭艾伦最为常用的进攻手段。之后,郭艾伦又持球完成变向,一个交叉步过掉了对手,最终上篮造成对方干扰球,如果说郭艾伦上半场一直在传球,那么当比赛进入到后半程时,他又再度凸显出进攻端的杀伤力,让对手防不胜防。

郭艾伦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或许,他在比赛中运球时仍会出现失误,但从整体场面看,郭艾伦已经能够Hold住场面,不再是一个只会冲刺的莽撞青年,更像是一个敢于去担负责任,统领全局的领袖,正像郭艾伦自己赛前所言,打斯杯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去努力提升,而如今,他还在一步步完成蜕变,去全方位帮助球队,这个夏天,无疑见证了一个青涩男孩向成熟过渡的过程。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