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排名或跌出TOP3 多重困扰下还能打多久?

[摘要]连续退出这三项赛事,李娜将损失1690个积分,世界第二的排名基本难以保障,甚至很可能跌出TOP3的行列。这样的情况下,李娜还能坚持多久呢?

李娜与教练卡洛斯解约截图

李娜与教练卡洛斯解约

0'26''

94313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李娜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由于受到膝伤的困扰,将退出本赛季的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美网公开赛。这是李娜自从2009年缺席澳网(微博)之后,五年来首次未能出战大满贯赛事。连续退出这三项赛事,李娜将损失1690个积分,世界第二的排名基本难以保障,甚至很可能跌出TOP3的行列。这样的情况下,李娜还能坚持多久呢?

上赛季以年终前三的排名结束,李娜在新赛季有着惊艳的开局,本土出战深圳赛赢得冠军,随后又在墨尔本公园击败齐布尔科娃(微博) ,生涯首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收获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随后,李娜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上,收获一个四强和一个亚军,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二位,创造职业生涯新的高度。不过赛季中段,李娜在法网公开赛首轮爆冷出局,温网(微博)锦标赛则是止步第三轮。而在温网出局之后,卡洛斯也宣布与李娜“解约”,金花一姐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

然而李娜面临的困境,远远不止状态下滑、教练解约,还有始终困扰着她的膝伤。由于膝伤复发,李娜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退出本赛季的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美网公开赛。2005年初,李娜出战澳网公开赛,这是她首次征战大满贯女单赛事,随后她缺席了当年的法网与温网角逐。而在2007赛季,李娜参加了澳网与法网,但是无缘温网与美网的争夺。随后在2008年,李娜没有出战法网公开赛。而从2009年法网开始,李娜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大满贯出勤率,期间获得了一次法网冠军、一次澳网冠军和两次澳网亚军。然而随着宣布退出本赛季的美网,李娜连续22次大满贯的参赛纪录也无奈终结。

除了大满贯参赛纪录终结,李娜此番连续退出多项重要赛事,带来的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排名的下滑。目前,李娜以6960分排名世界第二,距离世界第一位的小威廉姆斯有着2271分的差距,想要赶超塞蕾娜女皇登上NO.1具有很大难度,如今宣布连续退赛更是直接扼杀了这样的希望。而在难以往上一步的同时,李娜还面临着来自身后的巨大压力:积分达到6785分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排名第三位,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则是以6070分排在第四位,她们距离李娜的差距其实并不大。

去年的美网系列赛,李娜在罗杰斯杯闯入四强,辛辛那提赛晋级半决赛,美网也是连胜五场来到四强,三场赛事加起来总共有着1690分的压力。相比之下,哈勒普在辛辛那提到达八强,纽黑文赛赢得冠军,美网则是止步第四轮,总共只有975分的保分压力。科维托娃上赛季美网系列赛发挥很一般,整体的保分压力只有950分。因此如果单纯减去李娜、哈勒普和科维托娃需要守卫的积分,其实李娜其实已经跌落到世界第三位。只要科维托娃能在美网系列赛有着正常的发挥,那么李娜基本上就要跌出TOP3的行列。

如今的李娜,面临着纠缠反复的膝伤困扰,还要应对着不断增长的年龄,以及随着年龄增大带来的移动速度下滑、反应速率下降、体能状态变差、状态难以持续等多重问题。而在美网结束之后,李娜还有年终总决赛高达1050分的保分压力,需要面对排名下滑的事实,和年轻选手的轮番冲击。一旦排名跌出前四,那么李娜在下赛季的大满贯赛场,就不可避免要与TOP4分在一个半区,届时争夺冠军的难度又将再次增大。这样的情况下,李娜还会坚持多久呢?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