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宣布膝伤复发退出美网 世界第二恐将不保

[摘要]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受到膝伤困扰,将退出本赛季的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美网公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由于受到膝伤困扰,将退出本赛季的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美网公开赛。这是李娜自从2009年缺席澳网(微博)之后,五年来首次未能出战大满贯赛事。同时,李娜也表示很期待在痊愈之后,参加武汉和北京的比赛。

“我亲爱的球迷朋友们,很遗憾地通知大家,我不能参加即将到来的蒙特利尔网球大师赛,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和美网了。从3月开始,在我需要处在最佳状态时,膝伤又复发了。我的医疗团队因此建议我休赛几场以助于康复。我期待着到秋天时回到赛场,参加武汉和北京的比赛!”

根据李娜此前的参赛计划,她将在8月4日到达蒙特利尔,参加本赛季的罗杰斯杯征程,随后则是出战辛辛那提举行的西南财团赛,以及8月25日开始的今年第四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然而由于受到膝伤困扰,李娜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将会退出这三项赛事。

后果:李娜第二或不保

目前,李娜以6960分排名世界第二,距离世界第一位的小威廉姆斯有着2271分的差距。而在金花身后,则是积分达到6785分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以及6070分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上赛季,李娜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都是闯入四强,美网同样是晋级到半决赛,因此三项赛事加起来有着1690分的保分压力。相比之下,哈勒普在美网系列赛上只有975分的保分压力,科维托娃的保分压力则是950分。因此,只要哈勒普与科维托娃能够在美网系列赛有着正常发挥,李娜很可能将跌出世界前三的行列。

经纪人否认李娜将退役

腾讯体育记者王怡薇(微博)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娜中方经纪人 王伟,他否认退赛是李娜将退役的信号“退赛只是因为她伤势的反复,为了能更好的回到赛场,所以做出退赛的决定,大家不用过多的去解读。你们经常接触李娜应该知道,李娜是非常真性情的人,如果她现在想退役,不会以这样的方式,她会直接告诉大家自己的决定。”

此前李娜曾透露,因为膝盖的老伤,每赛季前自己都会在德国为膝盖打针治疗,对于32岁的李娜来说,膝盖的伤势确实是她一直以来的“隐患”。而去年10月,李娜刚刚与澳网赞助商、某国际连锁酒店签订2年的代言合同,据记者了解,李娜身上的代言合作都签到2015赛季结束,从商业角度分析,李娜也不会轻易做出退役决定。

析因:北美退赛因缺乏动力

李娜曾经做过3次膝盖手术——多年前,她还说自己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祈祷“膝盖没事”,而且一换场地,比如从红土换到硬地,膝盖就要出毛病。那时李娜说过:“膝盖一旦有事,我就得和医生打电话。我的团队里一定要有理疗师,也是这个原因。”此外,由于要解决术后的积水问题,李娜要通过持续注射药物来保持骨头间的顺畅运动,相当于“润滑剂”。有这样的过往,李娜此次退出北美赛季,“膝伤”的理由无疑是说得过去的——但也只是“说得过去”而已。

尽管经纪公司国际管理集团迅速否认了人们对中国一姐“或将退役”的猜想,但如今的李娜确有“心病”,这应该是个不算过分的推测。这个“心病”,可能来自卡洛斯的突然卸任。我们都知道,李娜是个相当敏感而非常保护自己的人,能够赢得她的信任极其不容易——卡洛斯做到了,也因此,他的离去对李娜必然是个很大的打击。需要时间平复心情,题中之义!

但这个“心病”,也可能来自更深层的地方,那就是“动力”。坐拥两个大满贯冠军、创造各种网坛历史、全球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连续几年登上福布斯名人榜、被视为中国体育甚至中国的某种象征性人物……除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中国一姐几乎全部做到了;如今对她最有约束力的东西,大概只剩下大赞助商的合同期限。未来,该怎样走下去呢?

李娜宣布膝伤复发退出美网 世界第二恐将不保

按照常理,以四大满贯在网球界至高无上的地位,网球选手在作出参赛选择时,都是退出其他赛事而尽可能保住大满贯,李娜却是退出美网参加武汉赛和中网。这说明一个事实,参加两项在中国、尤其是在家乡武汉举办的赛事已成李娜不得不尽的义务,相比之下,大满贯都要退居其次。

一向被贴上自由标签的李娜,其实也不是那么自由。(小白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