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打响 中国队首战巴西队

[摘要]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联更改大奖赛赛制后的首届,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与其他11支世界劲旅共同参加第一档次球队的分站赛。

本报讯 (记者 李京红)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8月1日在土耳其、韩国和意大利三地同时开赛。中国女排26日飞抵意大利撒丁岛。

中国女排长途跋涉,对队员的体能是一个考验。对此主教练郎平表示,大奖赛就是一次拉练,队员要克服长途旅行、时差、气候和生活习惯不同的困难,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联更改大奖赛赛制后的首届,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与其他11支世界劲旅共同参加第一档次球队的分站赛。其中,中国女排在8月1日至3日的意大利西西里站先后迎战巴西队、多米尼加队和意大利队;随后中国女排转战中国香港,8月8日至10日与泰国队、日本队和意大利队交锋;8月15日至17日的中国澳门站,将与韩国队、日本队和塞尔维亚队交手。总决赛于8月20日至2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在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创造了优异战绩,除三站分站赛收获全胜外,总决赛仅最后一战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

本届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首场遭遇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三站分站赛还分别与意大利队、日本队这两个“宿敌”遭遇两次。此外,韩国队、泰国队也曾给中国女排制造过尴尬纪录。最为关键的是,改制后的赛制对于中国女排杀入总决赛也非常不利。以往大奖赛12支参赛队中排名前五的球队将和东道主一同获得总决赛资格,而今年的赛制则是第一档次12支球队中排名前四的球队和东道主日本队以及第二档次的冠军球队一同参加总决赛。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8月1日23时40分对阵巴西队,2日23时40分对阵多米尼加,4日凌晨2时10分迎战东道主意大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