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韩国不屑日本 欲挑战中国霸主地位

[摘要]韩国代表团团长朴舜浩表示韩国将确保至少90枚金牌,保住金牌榜第二,力压日本,同时如果有机会,将会挑战中国队的头把交椅。

仁川亚运会官方中文宣传片截图

仁川亚运会官方中文宣传片

4'8''

2912

腾讯视频

韩国借势欲挑战中国亚运霸主 9月请往东看

仁川亚运吉祥物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在9月拉开帷幕,然而由于与世界杯、冬奥会等大赛同年举办,并且传出越南放弃办亚运的负面新闻,这让仁川亚运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亚运会号召力下降仍不乏看点

2014年是个体育大年,巴西世界杯全球瞩目,索契冬奥会精彩纷呈,南京青奥会也让国人比较期待,无形之中仁川亚运会被冷落了。越南放弃举办2019年亚运会,一时间无国家愿意接盘,最后只有印尼确认接办,这也说明亚运会号召力的减退。就拿中国来说,1990年亚运会群众热情极高捐款办赛,而2010年广州亚运会则有些审美疲劳了,199枚金牌还不如李娜一个大满贯轰动性大。

亚运会欠缺全球范围影响力,但并不是说比赛看点匮乏,比如中国军团能不能冲击200枚金牌大关?比如,韩国借助东道主优势会取得怎样意想不到的成绩?比如,孙杨和朴泰桓的自由泳之王争夺谁主沉浮?比如,中日田径百米飞人大战谁笑到最后……

韩国欲借东道主之势挑战中国霸主地位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坐拥东道主之利,可惜赢得199金,冲击200大关功亏一篑,而在韩国进行的亚运会,中国队再冲200大关难度极大,几乎所有专家都认为中国金牌数将出现大幅下滑。而韩国在主场的爆发力不容低估,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曾获得四强的惊人成绩!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只以1块金牌险胜韩国,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金牌比韩国少7块,在韩国的主场中国代表团困难不小。

韩国代表团团长朴舜浩表示韩国将确保至少90枚金牌,保住金牌榜第二,力压日本,同时如果有机会,将会挑战中国队的头把交椅。

孙杨朴泰桓自由泳之王PK

孙杨是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拥有奥运会400米、1500米、世锦赛400米、800米、1500米冠军头衔,保持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然而去年孙杨伦敦奥运后遇到太多麻烦,与恩师朱志根闹僵,甚至因无证驾驶被拘留,竞技状态受到很大影响。去年世锦赛虽然捍卫了自己的江湖地位,但成绩较奥运会下降了不少。

朴泰桓曾经是世界上最强的400米自由泳选手,赢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上届亚运会击败了孙杨。本赛季朴泰桓状态复苏,今年400米最好成绩3分43秒96,要强于孙杨的3分45秒12。韩媒纷纷预测朴泰桓400米能击败孙杨,1500米也有一定的机会,有望重新成为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中日百米飞人大战笃定刺激

亚运会有其特殊的魅力,比如说百米,那是博尔特的舞台,美国都要靠边站,那不是中日短跑较量的理想场所,而亚运会却是。上届亚运会劳义(微博)勇夺男子百米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可惜其后劳义伤病影响泯然众人矣。这几年 张培萌、苏炳添(微博)势头强劲,抢了日本队的风光,张培萌追平伊东浩司10秒00的黄种人纪录,差0.009秒进世锦赛决赛。

本次亚运会张培萌、苏炳添将受到日本年轻选手强劲挑战,日本新星桐生祥秀在今年世青赛获得百米铜牌,并率领队友赢得男子4*100米接力亚军。

朝鲜啦啦队成靓丽风景

尽管韩朝组建单一的朝韩联队参赛比较困难,但朝鲜啦啦队赴韩助威也是积极信号,体育的确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据悉,朝鲜啦啦队全是由纯真漂亮的年轻女性组成,这与以往派大叔大妈啦啦队截然相反。朝鲜啦啦队平时训练极为辛苦,“包括走路、吃东西等许多举止仪态的细节都要学习,苛刻的程度不亚于古代宫廷训练女子。因为天气炎热疲劳昏倒的女性也有,但稍作休息后就要继续跟着整个团队的步伐——从外到里,都强调团结精神。事先指定由哪几位成员回答媒体提问,回答的时候要保持笑容。”

根据外媒解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希望朝鲜啦啦队改善国家形象,毫无疑问这些外貌和思想经过严格选拔的20多岁妙龄女子将是场外靓丽风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