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隆多纳——阿根廷足坛独裁者 FIFA财政管家

格隆多纳——阿根廷足坛独裁者 FIFA财政管家

格隆多纳(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根廷足协主席、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因心脏病抢救无效而溘然长逝,享年83岁。南美诸国产生过多位独裁者,这一状况甚至在足球运动中也不例外:格隆多纳堪称是阿根廷足坛的绝对独裁者,自从1979年成为该国足协主席以来,他在这个位置上坐了35年之久!

1931年9月18日,格隆多纳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区的阿韦亚内达市。年轻时代的格隆多纳也曾经希望在绿茵场上建功立业,不过虽然他曾经试训于河床队,然而客观的说,其球员生涯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白纸一张。1956年,格隆多纳与自己的兄弟赫克托创建了阿根廷兵工厂俱乐部,从1957年至1976年,他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一直担任该俱乐部的主席。随后,格隆多纳还曾经担任过阿根廷传统豪门独立俱乐部的主席。

从1979年开始,格隆多纳成为了阿根廷足协的主席,当时他得到了阿根廷国内各大豪门球会的支持,甚至独裁政府也投了他的赞成票。从那儿之后,格隆多纳一直是阿根廷足球界的一号人物,尽管马拉多纳几度呼风唤雨,尽管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当世无敌,然而蓝白军团的头号首脑,依然是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格隆多纳成为足协主席的时候,阿根廷依然是军政府的天下,当时的国家首脑是豪尔赫-拉斐尔-维德拉,在随后35年中,阿根廷总统人选十数次更迭,然而格隆多纳的足协主席位置岿然不动,这足以见得他在阿根廷足坛的崇高影响力。

凭借着在阿根廷甚至是在南美足坛的巨大声望,格隆多纳成为了国际足联的第一副主席。在国际足联内部的派系之争中,哈曼、沃克先后淡出,格隆多纳成为了布拉特的左膀右臂,他多次在后者危难之际明确表示,“我们支持布拉特”。安德鲁-詹宁斯是《FIFA黑幕》一书的作者,他在书中明确表示,“格隆多纳和布拉特的关系,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詹宁斯指出,布拉特的支持者中有三种人,“有权的,有钱的,以及善于拉帮结派的”,而格隆多纳则是“这三种人的集合体”。

实际上,前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便与格隆多纳私交甚笃,两人早在阿维兰热成为FIFA一哥之前就已经相识,1996年,也正是阿维兰热将格隆多纳提拔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而在布拉特上任之后,格隆多纳管理的国际足联财政委员会,承担着以布拉特为首的FIFA高官们所有的差旅费、招待费,甚至其它个人费用都能够通过一个秘密账户来报销。试问,作为FIFA的“财神爷”,格隆多纳在国际足坛的位置怎能不稳固?

在今夏巴西世界杯期间,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多次爆发口水战。马拉多纳何许人?在阿根廷国内他俨然是一个民族英雄的形象,然而格隆多纳能够大骂老马为“灾星”,可见他在阿根廷足球圈内“爱谁谁”的霸气。在格隆多纳溘然长逝之后,马拉多纳也本着“死者为大”的态度通过社交网络表达了自己的哀思:“向格隆多纳的家人表示自己最为诚挚的哀悼。”能让球王低头,格隆多纳虽然离世,也可瞑目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