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零代言尴尬:项目冷门 体制未放开经纪权

[摘要]“打个比方,张虹的市场价值若为50万,最终因为体制内层层加价,签约的钱可能要达到150万。而商家就算付出了这样的高价,因为受训练、比赛等影响,其为商家推广的配合度也不高。”

张虹零代言尴尬:项目冷门 体制未放开经纪权

张虹生活照(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3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索契冬奥为中国速度滑冰摘得历史首金,速滑美女张虹一夜爆红。然而这位外形靓丽的美女运动员却没有金妍儿一般的“吸金”势头,尽管成绩、外形皆亮眼,但索契冬奥后张虹没有接到一个个人商业代言。项目的偏冷门以及体制未放开经纪权或许就是阻碍张虹成为“吸金”女王的关键。

一夜爆红个人商业代言却为零

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在获得冬奥金牌后商业价值迅速上涨,去年一年她全年的广告年收入达到6840万人民币。同样拥有奥运金牌和靓丽的外表,不过尽管索契夺金后张虹成为了各类公益形象大使,但在商业代言上却鲜有商家问津。

“我也希望更多人支持我,可因为训练还有各方面的原因,现在并没有没有什么广告商家找到我。”张虹这样说道。

项目冷门阻碍张虹“捞金”

张虹奥运夺金后遭遇个人零商业代言的尴尬也引起记者的关注。成绩、项目职业化程度、外形条件,哪一个才是如今商家最为看重的因素?

据某运动品牌运动营销负责人介绍,如今商家在选择品牌代言人时,代言人的成绩固然重要,但其项目的公众认知度则是广告商、厂商最为看重的部分。

“首先这个项目是有市场、可成长的项目。以乒乓球项目为例,虽然近年来受到职业体育的冲击,关注度大不如前,市场成长率不高,但其群众基础大,所以乒乓球运动员也是各大运动品牌追逐的对象。但冬季项目对于国人来说确实太不熟悉,未来市场的成长范围也无法估量。”冬季项目相比夏季项目,无论在关注度和参与人群数量上都无法相提并论,该负责人的解释就不难理解,为何外形条件不错的张虹在夺金后鲜有商家问津。

不要说张虹,就连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微博 博客)的商业代言都屈指可数,其代言的运动品牌以及某汽车厂商只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才推出其代言的广告宣传片。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也表示,如果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其影响力将吸引3亿国人关注冬季项目。到那时,这些冬季项目的明星队员或许才能真正走进大家的视线。

体制未放开队员经纪权

除了项目自身的限制,国内某位体育经纪人向记者私下“抱怨”,体育总局并未放开队员体育经纪权,运动员的肖像权等权利仍属于国家,受到体制条条框框的影响,这也导致很多商家望而却步,而国内体育经纪公司签约的多为不受约束的退役运动员。

“打个比方,张虹的市场价值若为50万,最终因为体制内层层加价,签约的钱可能要达到150万。而且商家就算付出了这样的高价,因为受运动员训练、比赛时间等影响,其为商家推广的配合度也不高。本来冬季项目的关注度就低,过了冬奥的热度,商家还不如选择以同样的价格签下娱乐艺人卖力吆喝。”该经纪人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