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斥巨资PK恒大到卖血求生 阿尔滨恐变卖易主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2011年,阿尔滨获得中甲冠军成功冲超,2012和13赛季,阿尔滨在内外援引进方面频出大手笔,被认为是恒大霸主地位的有力挑战者。然而好景不长,阿尔滨上赛季就曝出欠薪,如今阿尔滨集团更是有可能将球队变卖。

阿尔滨征战中超首个赛季便以3500万的价格从天津泰达引进了于大宝,成为当年最耀眼的球队,而且阿尔滨是在竞争中击败了恒大,这让这笔转会有了更深的含义。此外,董学升 、刘宇(微博)、陈雷(微博)等内援的加盟,再加上引进前巴西国脚、前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铁腰罗申巴克 (400万美元),智利国脚卡纳莱斯(260万美元)和尼日利亚国脚皮特-乌塔卡(50万欧元),阿尔滨光在转会市场上就砸出了2亿。随着球队开局不顺,阿尔滨又引进了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中场凯塔,代价高达1000万欧元。

阿尔滨以中超第五名身份结束了第一个赛季的征程,和亚冠资格擦肩而过的他们在2013年转会市场上依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外援方面,前法国国脚瓦罗 加盟后年薪高达400万欧元。内援方面,陈涛于汉超 两名大牌又花去阿尔滨4000万人民币,而且又是击败了恒大。此外,他们还引进实德几乎整条防线球员李学鹏、杨博、赵宏略。从人员配置来看,阿尔滨完全可以和恒大掰掰手腕,但最终还是只位列第五。

2013赛季阿尔滨就偶尔有欠薪新闻传出,凯塔等外援对此公开抱怨。阿尔滨集团毕竟只是一家民营企业,俱乐部为了吸引大牌球员加盟开出了不菲的年薪待遇,甚至给于大宝的年薪连恒大都望而却步。仅瓦罗和凯塔两人的年薪加起来正好一个亿人民币,如果不是中途卖掉了乌塔卡,阿尔滨的财政危机会爆发的更早。阿尔滨升入中超两个赛季,投资不少于7个亿,而真正给企业带来的回报和效益却非常有限。

今年联赛开始前,阿尔滨不再强留球员,一度准备将于大宝以超4000万价格甩卖给恒大,但因为球员本人没有和恒大谈妥告吹。阿尔滨集团陷入财政危机,一方面是因为在俱乐部上砸钱太多,赵明阳也在足球方面花了太多心血,导致企业经营不善。另一方面是阿尔滨被政府拖欠5亿多工程欠款,导致集团资金周转困难。

阿尔滨集团陷入财政危机,直接导致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现在阿尔滨只能卖血求生,于汉超和李学鹏都在二次转会期间加盟了恒大,然而入账的近5000万转会费基本都被挪到了阿尔滨集团使用,所以俱乐部还是没有太多的钱用来发放薪水。在这样的窘境下,阿尔滨集团已经无力支撑烧钱的足球俱乐部运营,据悉已经有企业前往大连就收购阿尔滨俱乐部一事进行深度洽谈。如今距阿尔滨志在打造“第二个恒大”只不过两年时间,俱乐部从高富帅直接变成了矮丑搓,大连足球的冬天还在继续。(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