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阵容大起底 安哥拉B队应战德拉季奇缺席

斯杯阵容大起底 中俄小将当家安哥拉B队应战

男篮与安哥拉多次在斯杯上相遇

腾讯体育7月30日洛阳讯(记者徐思佳)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于7月31日晚在河南洛阳开打,除中国队外,本届斯杯还有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三支国家队参赛。在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各支参赛的队伍的名单曝光,中国队派出了除之前受伤的西热力江(微博)外的全部15人的主力阵容。

中国:年轻的宫家军全力出征

中国队在经历过中欧男篮锦标赛的洗礼之后转战洛阳参加本站赛事,作为出征亚运会前的最后一站,宫鲁鸣此役派出了15人的主力阵容,为亚运阵容做最后的准备。换血后的中国男篮国家队以90后的年轻队员为主,阵中年龄最大的刘晓宇也不过25岁,而最小的周琦年仅18岁。

宫鲁鸣也表示,这支男篮是新组建的队伍,最重要的比赛是亚运会,而刚刚结束的中欧男篮锦标赛也发现了这支年轻的队伍存在的许多问题,“问题很多,以后慢慢谈”。

斯洛文尼亚:两元大将没来

斯洛文尼亚队曾于2007年和2010年两度获得斯坦科维奇杯冠军,本届赛事是斯洛文尼亚第三次排队出征斯杯,据主教练尤雷·兹多维奇介绍,除去遗憾未能出战的两名主力球员,此役斯洛文尼亚派出的是备战世界杯的国家队阵容,并且队伍已经在前期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训。

斯洛文尼亚队的绝对明星,效力于NBA太阳队的球星戈兰·德拉季奇和西甲(微博 专题) MVP埃拉泽姆·洛贝克并没有出现在征战斯杯的名单之中,而他们的弟弟祖兰·德拉季奇和多蒙·洛贝克都将随队参加比赛。

安哥拉:B队应战,阵容新老结合

本届斯杯的安哥拉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即将在8月底参加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并且两队共同被分在了D组,对此安哥拉主帅表示:“尽管我们球队前一段时间有很大变化,但我们这次组合了最好的球员过来,斯杯是个绝佳机会,让我们去熟悉对手,我们会为比赛全力以赴。”

安哥拉队的参赛名单中主要是来自安哥拉国家B队的球员,但也不乏多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阵中的若阿金·戈麦斯和罗伯托·弗蒂斯都是从2009年就开始参加斯杯的老将,已经与中国队的几次交锋多次。

俄罗斯:大部分球员来自青年队

与中国队一样,这次来到斯杯赛场的俄罗斯队也是以90后球员为主,全队最受瞩目的是曾三次入选欧洲全明星赛的前明星球员,主教练瓦西里·卡拉肖夫。瓦西里表示,他们的队伍是青年队,类似于中国的国奥队,队伍中的球员都比较年轻,这支年轻的队伍刚刚结束了30天的集训,未来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