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男篮主力:崇拜姚明 不认识中国队球员

安哥拉男篮主力:崇拜姚明 不认识中国队球员

安哥拉男篮是中国队在斯杯上的老对手

腾讯体育7月31日洛阳讯(记者徐思佳)今晚七点半,中国男篮即将在河南洛阳迎来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非洲传统强队安哥拉男篮。赛前记者采访到了安哥拉男篮的主力球员罗伯托·弗蒂斯,弗蒂斯表示尽管并不了解这支中国队,但中国队已经在这里等待很久了,并做好了赢得比赛的准备,安哥拉队也一定会全力应战。

老熟人五战斯杯,赛前竟不知对手

自2005年首届斯杯开始,这项赛事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在十年的斯杯历史中,安哥拉队曾五度派队出征,当之无愧地成为斯杯赛场的“老熟人”。作为这支安哥拉队的主力球员,罗伯托·弗蒂斯无疑是安哥拉阵中最熟悉斯杯的球员。但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这次参赛的其他三支队伍时,弗蒂斯无奈地摆了摆手,回头询问着随队的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几人一同回忆了许久才拼凑出了其余三支参赛队伍的名字。

弗蒂斯说,“我不大清楚对手的信息,但对我们而言,我们现在更关注的是安哥拉队本身,这才是最重要的。”说完弗蒂斯还用手指了指队服胸前的安哥拉国旗。

崇拜姚明,不识男篮球员

罗伯托·弗蒂斯不仅是这支安哥拉队伍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球队中英语最流利的球员,甚至要想采访到安哥拉的教练和球员都要通过弗蒂斯的翻译才可以。据罗伯托·弗蒂斯介绍,自己很小就定居美国,早年曾效力于美国IBL联盟的巴特克里骑士队,在感受到美国强大的竞争之后,于2009年开始回到安哥拉,代表安哥拉国家队出战,并且在同年就参加了斯杯的角逐。

当记者问道是否了解中国男篮时,熟知美国男子职业联赛的罗伯托·弗蒂斯大方地回答:“我不了解他们会派出什么样的队伍,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我并不认识,我甚至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他们好像都很年轻。”但弗蒂斯也直言在自己的认识里,中国篮球队等于有姚明的队伍,内线很强大。弗蒂斯还高高地抬起手,比了比高过自己头顶的位置说,“在我心里,姚明是这么高的位置,没有人不知道他。”

中国等我们很久了

安哥拉队作为非洲大陆上的一支篮球劲旅,近年来几乎从未几乎缺席各项世界篮球大型赛事,他们在非洲锦标赛中的排名也从来没有跌出过三甲,多年来统治着非洲篮坛。因此,这支安哥拉队也被视为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而两队即将在今晚的首场比赛中遭遇对手,对此已经第三次参加斯杯的罗伯托·弗蒂斯表示,“中国队在这里等待我们很久了,他们应该做好了击败我们的准备,我们必须全力应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