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详解放弃外卡:水平太高反而难获锻炼

体坛:所以,您所率领的中国男篮,首先就是把目光对准中国篮球的这些邻居身上,首先把这些差距都补上?

宫鲁鸣:是这样,我的眼光可以高一些,但是我的脚要踩得扎实一些。我不能说眼光高了,脚跟不上,要知道自己站在什么地方,知道自己现阶段的能力、条件和基本的东西,都处在什么位置上。我们不可能只看一个台阶,在未来,我可能会看到三个甚至五个台阶。我的眼光肯定是盯着国际篮球的大环境,但我要把未来和现在联系起来,要设计成几步,具体地一步步来,不能好高骛远。

体坛:从现在的中国男篮就得脚踏实地这个角度来看,也就是您没有选择带领中国男篮去打世界杯的主要原因?

宫鲁鸣:对。现在来看,世界杯的水平对目前的中国男篮来说,有些偏高了。在整体大环境下,这种锻炼对于男篮这批球员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我们还要花这么多钱,把大量的时间用在路程上,毕竟距离很遥远。结果到最后,时间物力投入很多,很可能进不了主流,在外围的时候就把我们淘汰了。那你打什么?没有意义呀,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利用好这段时间,把自己的基础铺垫得更好些,把能力提高一些,打一些应该打的比赛。一步步建立我们的信心,提高男篮的能力,这样一来,未来的这支队伍可能会走得稳一些,更加踏实。

体坛:那亚运会的锻炼价值会比世界杯的价值要高一些?

宫鲁鸣:那倒不一定,因为亚运会是你必须参加的,没法推辞。

体坛:那您对亚运会有目标吗?

宫鲁鸣:肯定有目标呀,亚运会我不是一直在说吗?对亚洲比赛而言,中国男篮争夺冠军是永远的主题。我不能说打亚运会的比赛我连冠军都不争了,那哪成啊?但是我们现在的这支队伍呢,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循序渐进,要给一点时间,我们会努力去争取,只是我们现在成绩掉下去了,要想重新爬起来,就要一点一点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