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评男篮对比伊朗3不足:自信身体与对抗

对比伊朗三大不足

自信、身体条件和对抗能力

体坛:自从接手国家队之后,您强调最多的就是态度二字,是对老国家队球员的态度有什么疑问吗?

宫鲁鸣:对于他们我不予评论,我只是要求我自己。我自己首先要做好,这是我自己的态度问题。如果说你做不好,就说明你态度不对,做得好了,这是应该的。

体坛:从国家队过去十年来看,经过了很多的洋帅,只有郭士强一名本土教练,从教练的角度来看,您觉得国家队主教练的态度应该是什么样呢?

宫鲁鸣:不管是国外的教练还是中方教练也好,他过去做什么其实都不重要,对于现在的国家队来说,对于我们当前来说,就是要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把我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其他的我既不想去评论以前,也不想去看未来怎么样,就是朝着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去努力,就是这么简单。

体坛:现在大多数人从表面上来看,就是您的训练量很大,前段时间和队员聊天,大家都反映练得很凶,而且大家也都知道您抓训练比较狠。关于这样的声音,您怎么看呢?

宫鲁鸣:这个不是凶和狠的问题,我们如果对篮球有一个正确的理解,那所有的东西都好去执行。说到篮球,这首先是一个集体性、对抗性的项目,对吧?那么我们谈到对抗时,立刻就要面对一个问题,和谁对抗?对于CBA俱乐部而言,它就是各个俱乐部之间的对抗,那么对于国家队来说,最简单的对抗,就是和亚洲球队的对抗。

你和亚洲球队打对抗,别人什么样的条件,你自身又是什么样的条件,你自己一定要清楚。别人发展到什么地步,你自己发展到什么地步,也要清楚。你如何在亚洲拿到好的成绩,那么你要建立哪些物质基础?这些都是最最基本的东西,是把国家队搞好的基础。没有这些东西,没有了对抗,那么你想做些事情,又该怎么做?所以,不够这些条件时,就应该用一些方式方法来进行补充,以便达到这些最基本的要求,把物质基础打好。比如说你的体能、技术、战术素养,这些都要具备一定的基础之后,你才能具体提出要干什么事情,该怎么去干。什么都没有,光说要怎么样,那就是空谈。

体坛:2013年之后,当国家队的成绩滑坡之后,咱也不要去和世界范围内的球队去比,在您看来,中国篮球和亚洲邻国,比如伊朗这些球队之间的差距,具体在什么地方呢?

宫鲁鸣:差距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自信,第二个是身体条件,第三个就是你的对抗能力。现在西亚的球队崛起很快,包括他们有很多的归化球员,再加上他们也请了很多优秀的教练员,帮助他们带领球队发展,进步很快。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看得到的,这些球队的球员打球都比较凶悍,接近欧洲篮球的风格,同时他们还拥有欧洲球员的身材。当我们看到这些东西,然后又想重新在亚洲篮球中占据一定的位置,那就必须要正视这些东西,把差距弥补掉。要不然,光在嘴上说要战胜谁,那没有什么实际意义,都是瞎谈。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一些基础的铺垫,说白了,就是一种补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