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评价中国篮球现状:人才济济能力弱弱

从接手帅位至今,宫鲁鸣给大多数媒体留下的印象主要有三:稳重、风趣、人缘好。

同行说宫指导稳重,原因其实并不复杂。在很多场合接受采访的时候,宫指导总是面带微笑,说话声音不高不低,语速适中,而且思路缜密。从来不会把话说得太满,但也不会把有时候就像例行公事一样的采访说到让媒体写不出东西来。无论什么样的问题,宫指导都能轻松应对。

除此之外,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极深。那是在数月之前的中澳对抗赛,当时的澳大利亚男篮球风彪悍,再加上中国男篮球员年轻的缘故,场面上经常有肢体接触,磕磕绊绊再寻常不过。不过,在溧阳站中,我是真没有想到,澳大利亚阵中一名球员居然在一次罚球期间,冲着站在场边向队员喊话的宫指导,张口就骂。声音不大,但听得清清楚楚,几乎每句话里都会夹杂着fuck,直白的就像泼妇骂街。

当时,宫指导就是看着那名澳洲球员,等到裁判鸣哨示意那名澳洲球员赶紧站位,才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就像是看到小孩发疯一样,无奈地笑了笑。

你别说听不懂,当初邓华德(微博)听不懂中文的时候,不也经常咆哮着冲向技术代表然后怒砸技术台吗?试想,如果是邓华德听到那名澳洲球员骂街,十有八九会大声地骂回去,那场面……

这不是对比,因为确实没什么可比之处。心胸大,能承受的事情就会多,表现出来的,自然就会有更加和善的一面。所以,每当我们这些八零后记者将宫指导团团围起来采访时,宫指导总会不经意间拿出风趣的一面。

在哈尔滨站的公开课之后,有记者问宫指导如何看待国奥存在的意义以及中国篮球的现状,宫指导先是说了一句人才济济,短暂停顿之后,冒出来一句“能力……弱弱”,话音未落,笑声一片。一来是因为八个字就说清了中国篮球的现状,二来是弱弱二字,让不少记者尤其是女记者觉得很可爱,用时髦点的话说就是“萌”。

三不五时就有金句冒出来的宫指导,总能让媒体找到落笔之处。回答问题从不欺生,而且,回答问题的时候就跟聊家常一样。

几轮热身赛打完,每一次接受采访,宫指导都会略带抱怨地说,现在的中国男篮过于透明,一场比赛之后大量的媒体报道铺天盖地,男篮的好和不好全部落在明处。这让亚洲球队如果想针对中国男篮做情报分析的话,只要找个翻译将网络上的文章翻译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但说是这么说,宫指导从不为难媒体,有问必答,这让他的人缘极好,和媒体相处就像是朋友一样。也正因此,宫指导也会给他口中的媒体朋友们提点小要求,比如,在训练课采访之后,宫指导总会说上一句,希望大家伙也帮男篮做点情报工作,多给男篮提供一些亚洲球队的信息。

“也拜托大家帮忙搜集一下对手的资料。”这话,其实不说大家也会放在心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