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曼城大比分羞辱 每年一巴掌米兰真的够了

2012年8月9日,在美国的世界足球系列挑战赛(国际冠军杯前身)中,穆里尼奥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5比1横扫刚刚告别了元老、甩卖了伊布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013年7月31日,德国的奥迪杯季前热身中,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半个小时就打入5球,幸好之后懈怠,沙拉维梅开二度并助攻佩塔尼亚,AC米兰3比5告负,没输掉底裤。2014年7月28日,国际冠军杯B组第2轮,又是曼城,26分钟就打入4球,蒙塔里虽然扳回一球,但下半场曼城完成了“一个巴掌”的传统,5比1再度羞辱AC米兰。

撕掉豪门伪装

再算上第1轮0比3输给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米兰两战输个1比8,从阵容看,除了蒙托利沃养伤、德容休假之外,也就是米兰下赛季的主力阵容了。两场大比分,有一定偶然性,也有意甲(微博 专题) 开赛较晚、准备期不足的因素,但更多是实力体现。正式交锋中米兰如今也每年被血洗一次,先不说在意甲只能捞到第8、16年来首次无缘欧战,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又被马竞两回合5比1扇了一巴掌。2012-13赛季的欧冠1/8决赛,虽然主场曾经2比0意外拿下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关键时刻的客场直接被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们4比0击垮。

所谓的强强交锋,总是这样的大比分告负,无论友谊赛还是正式比赛,俱乐部形象一再受到打击,对经营极为不利。米兰真的不能在躺在过去的荣誉簿上了,总部新米兰之家里那座超大的大耳朵杯模型,象征的只是历史,与现实和未来距离还是很远的。

国际冠军杯的主办方倒是挺高兴,AC米兰现在的意义似乎就是一个身穿华服、让对手很过瘾、让观众很开心的陪读,有米兰在,大比分就有着落了,所以或许不用担心因为“资格不够”,日后不被邀请参加这项“冠军邀请赛”吧。看着那两位冲入场地中找巴洛特利合影的、身穿AC米兰球衣的球迷还能笑呵呵,但仔细看看他们背后的球衣吧,有一款竟然是21世纪之前的赞助商。球衣印上的名字还是巴乔(1995-1997年效力AC米兰),他们的快乐更多源于回忆,至于找巴神合影,更是美国人娱乐精神的体现了。

只能相信因扎吉

“我是球队的主帅,我承担责任,我很恼怒自己没有更多地激励球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因扎吉的脸色是这些年里最难看的一次了。因为足协主席竞选以及转会谈判事宜提前飞回意大利的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示,“我们还有时间重新开始,因扎吉不用担心,他是所有人都热爱的教练,他拥有俱乐部的绝对支持。”

比起前两任阿莱格里和西多夫,因扎吉比较大的优势是加利亚尼支持、芭芭拉也不反感,暂时是没有后顾之忧的。因扎吉的最大困难是重新整合被长时间被高层内斗弄得人心惶惶的更衣室,重新打造AC米兰更衣室权威和氛围。荣誉感缺失,是如今AC米兰更衣室最严重的问题,为谁踢球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尤其是提拔了一群年轻人,因扎吉来传递AC米兰历史正能量是很不错的选择。

至于转会和打造球队,缺少欧冠资格,AC米兰的预算更低了,加利亚尼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处理掉罗比尼奥等高薪球员,有玩笑说现在罗比尼奥一年的工资(含税)就比AC米兰今夏所有转会花费还要多。买不起球星,养不起高薪球星,就用年轻人,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AC米兰这几年青训效果不错,算是为触底反弹留下一丝生机。

8月3日,AC米兰将与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交锋。2007年雅典决赛后,两支球队就再无交锋过。因扎吉是那场捧杯之战的英雄,如今已站在场边指挥,用教鞭“进球”、“赢球”,更困难,还好皮波就是迎难而上的性格。

AC米兰阵容(433):阿加齐/德希利奥(68’萨波纳拉)、阿莱士(46’博内拉)、拉米(68’梅克斯)、康斯坦特(46’阿巴特)/波利、克里斯坦特(46’埃辛)、蒙塔里(68’阿尔贝塔齐)/尼昂本田圭佑、沙拉维(46’巴洛特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