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马龙者得天下 且看马龙将带领国乒征服仁川

[摘要]尽管这个赛季的乒超显得有些索然无味,但是马龙依然不会让人失望。世乒赛和乒超的优异表现,加上即将举行的亚运会,谁知道这会不会是属于马龙的马年呢?

得马龙者得天下 且看马龙将带领国乒征服仁川

马龙(微博)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 李婷(微博))在国内的乒超赛场,曾有“得马琳(微博)者得天下”的说法,这源于拥有马琳的队伍往往都能拿到乒超冠军。而现在这个说法早已经改成了“得马龙者得天下”,因为自从2008赛季加入宁波队以来,马龙和宁波队就开启了属于他们的乒超时代。

乒超最强者

很难说是宁波队成就了马龙,还是马龙成就了宁波队——2008赛季来到宁波队伊始,马龙就凭借20胜2负99.8%的惊人胜率荣膺当年最佳男运动员;2009赛季拥有了马龙的宁波队重新夺回乒超冠军,在失去马琳后找到了全队新的核心;2010赛季和2011赛季宁波队和马龙尽管成绩并不突出,但是在接下来的2012和2013赛季,马龙凭借出色的发挥再度帮助宁波队蝉联冠军。

至此,宁波队以四冠王的身份成为乒超历史上夺得男团冠军最多的球队,而马龙以绝对核心的身份带领宁波五年内三次夺冠,无疑证明了他是乒超最强者。尤其在上两个赛季,马龙连续两次都稳居胜率榜的第一位,并且两个赛季分别都只输掉了两场球,创造了乒超最佳战绩。本赛季,宁波队更是夺冠最大热门,他们不仅拥有已经升任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的马龙,还有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闫安(微博),已经来自韩国的实力外援朱世赫。而从5月17日正式开始的第一阶段乒超比赛来看,宁波队和马龙的确是强者无敌。

在已经结束了的十七轮比赛中,宁波队以14胜3负的战绩稳列俱乐部排名的榜首,即便最后一轮他们输掉比赛,紧随其后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也无法超越他们的位次。这其中,贡献最大的自然还是马龙。在昨晚单打战胜了八一队的王皓(微博 博客)、双打也取得胜利后,马龙的战绩已经达到了21胜4负。

当然,宁波队的佳绩自然不止单靠马龙一个人,在联赛第十轮到第十二轮期间,马龙连续缺阵,但小将闫安和林高远也禁受住了考验,帮助宁波队实现了14连胜。不过正是因为有马龙作为全队的中流砥柱,让宁波队和小队员也都有了踏实的感觉,而这种中流砥柱的身份也是今年马龙在国家队和国际赛场中着实感受到的。

彰显领袖气质

在备战今年日本世乒赛的封闭集训中,马龙以3票的优势领先张继科(微博),成为中国男乒新一任的队长,在球场上看起来没有张继科的霸气,在场下看起来也绝不高调,马龙说就希望自己能够像上任队长王励勤(微博)那样“做好细节,勤勤恳恳”。

是年龄和实力真正到了可以担当重任的时候,或许也是队长的身份潜移默化着自己的内心和举动,在东京世乒赛上的马龙,让人看到了稳健和成熟,他也第一次觉得自己是真正的一号了:“以前也参加了好几届世乒赛,也是主力,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是实打实地排上去了,就是一单的角色。”

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当张继科状态低迷的时候,是马龙用果敢的拼杀和坚定的眼神帮助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面对曾经在团体赛上赢过自己的波尔(微博),马龙用结果证明了谁是最强者,面对战胜了张继科的奥恰洛夫,马龙展现了自己的领袖气质,帮助中国队顺利蝉联男团冠军,而他也被评为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

在国家队里,马龙的队长身份毋庸置疑,他在世界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宁波队里,马龙的核心力量更是无可匹敌,他的出色战绩说明了一切。26岁的马龙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赛场,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愈发展现出自己的领袖气质。在乒超第一阶段仅剩一轮的情况下,马龙现在的任务自然是带领宁波队在第二阶段实现卫冕来创造新的历史。尽管这个赛季的乒超显得有些索然无味,但是马龙依然不会让人失望。世乒赛和乒超的优异表现,加上即将举行的亚运会,谁知道这会不会是属于马龙的马年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