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换号的故事:慈世平无厘头23号是抢手货

球星换号的故事:慈世平无厘头23号是抢手货

球衣的故事

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里,NBA球员更换球衣号码受到的限制算是相当多的。按照相关规定,球员需要在每年三月初以前提出换号申请,得到批准后到下赛季再生效,且一旦更换过若想再换,必须要等5个赛季后才可以——只有极个别情况才可能破例。当然,如果球员更换了球队,换号就没什么限制了。因此勒布朗离开热火重返骑士,球衣号码从6号换成23号,其实是很正常的,只不过是因为这是他曾用过的号码,以及此前“建议全联盟封存23号”的说法,让他此举引发了更大关注。NBA近些年换号码的说法比皇帝更夸张的,大有其人——

阿里纳斯奇才,2010年) 0号变9号

这是罕有的联盟摆乌龙情况。NBA官方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在2010年3月向记者证实,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向联盟提出申请,下赛季球衣号码从0号改成6号。但三个月后奇才发言人辟谣,阿里纳斯换号确有其事,但0号特工绝对不会变成6号特工。甚至奇才老板莱昂西斯也撰文称:“至于吉尔伯特的新号码,没错,他有比6号更喜欢的号码。”于是,开始有人猜测素来行事剑走偏锋的阿里纳斯会穿13号,因为他的母亲在3月13日辞世。

最终,希望借此摆脱“持枪进更衣室而遭禁赛”丑闻的阿里纳斯,选择了9号。当事人自己的说法是,数字9象征着重生。但仅仅穿着奇才9号球衣打了21场比赛,阿里纳斯就被交易去了魔术,球衣号码也变成了1号。

●小斯(太阳,2006年) 32号变1号

通常的说法是,因为膝伤几乎缺席2005-06赛季全部比赛后,小斯希望得到新生从头开始,所以选择了1作为球衣号码。不过潜在的原因是,小斯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伟大的巨星,而联盟大个子们通常都背着两位数大号码(30-55之间)。

●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湖人,2010年) 37号变15号

2009年从火箭转投湖人时,阿泰斯特便将球衣号码从96变成了37,理由是想纪念逝世的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其代表作《颤栗》曾连续37周排名流行榜头名,所以阿泰选择穿37号。

2010年8月,加盟湖人刚刚一个赛季的阿泰斯特宣布换号,放弃37号改穿15号,理由是想“返璞归真”,找回高中时代、大学时代、初入NBA联盟时打球的那种感觉。

但又过了一年,阿泰斯特不仅要换号,连名字都想换掉,“世间万事万物都是在不断变化的,宇宙也是如此。我们需要保持健康的心理,并帮助孩子们保持着热情。”这一次,联盟同意他印在球衣上的名字从“阿泰斯特”变为“慈世平(微博)”,但否决了他换穿70号的请求,慈世平想钻规则空子(联盟未规定改名球员可不可以同时换号)的愿望落空了。

韦伯斯特开拓者,2009年) 8号变23号

坎比(开拓者,2010年) 21号变23号

这大概是历史上最复杂的换号连环套了。2005年被开拓者选中的韦伯斯特,高中时身披23号球衣,但当时开拓者的23号属于达柳斯·迈尔斯,所以韦伯斯特只好选择穿8号。结果迈尔斯因为严重膝伤自2006-07起连续缺阵两个赛季,2008年NBA认定迈尔斯无法重返赛场,同意开拓者裁掉他。但由于迈尔斯在2008-09赛季复出,开拓者与他的合同没能彻底解决,所以直到2009-10赛季23号才重新启用,韦伯斯特总算如愿以偿。

可谁能想到,2009-10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开拓者换来了坎比——这位高中锋自1996年被猛龙选中之日起一直穿23号。没办法,坎比只能换穿21号。但有意思的是,韦伯斯特在2010年夏天被开拓者换走,于是坎比立刻接过了23号球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