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迪诺=里皮麾下头号前锋 与钻石共存>竞争

吉拉迪诺到达恒大后,人们议论的焦点就是这位意大利射手与主帅里皮(微博)以及半年前引进的中场核心迪亚曼蒂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这种联系是否能刺激恒大的成绩。

&里皮

麾下头号主力前锋

吉拉迪诺曾说,“普兰德利是帮助我启蒙的,里皮则是真正带我走向成功的。”

2004年欧洲杯后,特拉帕托尼下课,接过国家队教鞭的里皮立即将吉拉迪诺招入队中。那两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吉拉迪诺几乎打满,甚至友谊赛也场场不落。里皮当时的战术比较固定,就是4312,无论是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还是国家队。而他心目中的理想前场三叉戟,就是托尼托蒂和吉拉迪诺,这在2006世界杯中体现得非常明显。

前四场世界杯比赛、即三场小组赛和与澳大利亚的1/8决赛,吉拉迪诺是里皮的绝对主力,场场首发,对美国的1比1比赛中也顶入一个头球。半决赛对德国发起总攻之时,里皮派上的是皮耶罗和吉拉迪诺,最后吉拉迪诺助攻了皮耶罗。里皮像对皮耶罗一样信任着吉拉迪诺。

由于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糟糕表现,吉拉迪诺失去了2008欧洲杯的机会。但里皮一回到国家队,就将爱将召回。预选赛、友谊赛、联合会杯,吉拉迪诺是里皮的固定头号前锋,无论442还是433都是如此。吉拉迪诺也很争气,2009年10月14日预选赛3比2击败塞浦路斯的比赛中,吉拉迪诺在国家队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到了南非世界杯,前两场比赛,吉拉迪诺依然占据着主力的位置,到了第三场在媒体的压力下里皮才不得不变阵,给了夸利亚雷拉迪纳塔莱们更多的机会、撤下了吉拉迪诺,也算是两人暂时告别。

&迪亚曼蒂

共存>竞争?

吉拉迪诺能够在自己在恒大的首秀就打开进球账户,迪亚曼蒂功不可没。

2012-13赛季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在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博洛尼亚就有过联手,当时两人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也在一些比赛中擦出了完美的火花。在那个赛季吉拉迪诺有13球入账,迪亚曼蒂5球。以他们为主的攻击群单赛季下来打入了46球,排在意甲前列。

里皮将迪亚曼蒂引入恒大,甚至可以说是提前为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这样的双中锋搭建一个炮台。比起之前孔卡的小范围控球和传球,冲击力更足、抢点能力更强的吉拉迪诺需要的是一个能将皮球大范围转移到自己与对方大门之间的传球手,这就是迪亚曼蒂的角色。客观来说,吉拉迪诺脚下技术和带球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抢点能力极强。在博洛尼亚的配合非常好,从无交集的两人迅速产生了那么多化学反应,只能说明两个人的技术特点非常互补。同时,恒大也有两个超级边后卫,这样下底传中的机会,吉拉迪诺将如鱼得水,他的头球能力依然是世界级的。

&恒大

战术:单中锋到双锋

里皮在尤文图斯时就喜欢双前锋的打法,到了恒大,受限于球员特点等问题,一直用4231的单中锋战术。如今吉拉迪诺加盟,与其担心吉拉迪诺与埃尔克森的共存问题,不如想象一下里皮重新找到心仪的双中锋人选后的HAPPY和随之将到来的更多进球。

当然,吉拉迪诺不仅是“需求者”,也是“提供者”,他的背身护球能力曾被维耶里评价过“比我还强”,力量和身体的优势应对中超后卫将毫无问题。这是恒大将阵型迅速压上的保障。一旦背身拿球,就可以将球做给迪亚曼蒂进行远射,也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将皮球送给更加擅长突进的埃尔克森。

总的来说,里皮将吉拉迪诺带到恒大,是丰富恒大的技战术打法,尤其是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时。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赛场,恒大威名已在,必须想办法解决破铁桶阵问题,吉拉迪诺将是一把最犀利的尖刀。吉拉迪诺的存在,应该可以更好地发挥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们的攻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