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盼与飞侠融洽相处:愿做科比的费舍尔

斯科特盼与飞侠融洽相处:愿做科比的费舍尔

科比斯科特

如果斯科特没有在2010年夏天接受骑士队主教练的职务,而是再耐心等一个赛季待“禅师”退休,他是不是提前三年就能得到梦寐以求的湖人帅位?杰里·巴斯驾鹤西去后,更加没人知道答案。但斯科特从没有放弃过这个梦想,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当时不止一名记者问斯科特,执教骑士是否意味着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缘湖人主教练,甚至可能错过一个机会就是永远,得到的回答是:“我从来没这么想过,从来没有。虽然有时候你得接受现实,因为梦想并非永远都能成真。但我从来不觉得,做过骑士主教练后就不能再执教湖人了。我很久以前就说过,执教湖人一直就是我的梦想,湖人主教练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对于接手骑士,斯科特的解释是,他不想什么都不做静候菲尔·杰克逊让位,他有执教NBA球队的欲望,而执教失去勒布朗的骑士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挑战,而挑战才是成功之母。

为什么对当紫金军团主帅情有独钟?斯科特的第一个理由并不意外:“洛杉矶是我的家乡,身边所有人都期待我能成为湖人主教练。”但他的第二个理由就有些特别了:“因为科比。他还是个新秀的时候,我有机会和他并肩作战,并教了他一些东西,从那之后我俩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如果不是有这样的私交,科比也不会在月初自己举办的训练营上公开支持斯科特入主。“他是我做新秀时的导师,为此我不得不给他跑腿,买些甜甜圈之类的。我们彼此非常熟悉,我一直是他的忠实拥趸。”

不过,湖人的现状和四年前可是大相径庭:他们不再是卫冕冠军,而是联盟排名倒数的鱼腩之师;他们虽然仍有科比这个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超级巨星,但黑曼巴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末期,能力无法同日而语,甚至没人保证他重伤复出后状态能恢复到何种程度;更致命的是,他们不再有一帮见过大场面的金牌配角,阵容里充斥着拿短合同的角色球员……斯科特需要科比激励带动队友奋发努力,但他找不到一个能制约他的队友——曾经的超级绿叶德里克·费舍尔已经拿起了尼克斯教鞭,科比的最后一个冠军搭档保罗·加索尔也远走芝加哥。

没有合适的“中间人”,私交甚笃的师徒二人能否融洽相处?斯科特似乎从来没有为这个问题担忧过,因为费舍尔此前在科比身边做的事情,他在以球员身份效力湖人时早就做过了。“‘魔术师’是我们那支队的科比,而我觉得自己就是我们队的德里克·费舍尔。我是那个可以与他对话,让他在向其他人发火时劝他冷静的人。他允许我对他说真心话,因为他知道我愿意为他赴汤蹈火,”斯科特说,“科比和费舍尔的关系,与当年我和魔术师的关系一样,我和费舍尔是同样的角色,魔术师和科比是同样的角色。”当然斯科特也承认,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良好关系。“我们花了好几年赢得对方更大的信任,但这种关系一旦建立就不会破裂。”

在斯科特看来,自己有什么说什么的直爽性格,或许更对科比的脾气。“做好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当年魔术师就是尊重我的为人,认可我对球队的贡献,所以有些话其他人不敢说,但我说的话他会听进去。”斯科特还说,自己当年俨然就是大多数湖人球员和魔术师之间的传声筒,把其他人想对魔术师说的话转达过去。而今,湖人阵中绝大多数球员,要么和科比是初次搭档,要么双方言谈行事存在代沟,斯科特恐怕还要承担起“传声筒”的功用。而看起来,湖人新帅也已经准备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