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李娜卡洛斯分手过程:三次会议 尘埃落定

[摘要]因何而起的风波,背后是否有不为人知的隐情或苦衷?作为董事长,也是卡洛斯定居中国最信任的伙伴,丁叮为我们还原了过去这段日子的模样。

还原李娜卡洛斯分手过程:三次会议 尘埃落定

李娜与教练卡洛斯解约截图

李娜与教练卡洛斯解约

0'26''

21099

腾讯视频

记者梁丽娜北京报道 7月18日正午2时,一天中最热时,学员们结束了午睡陆续走在去场地的路上,而卡洛斯已在室外的9号训练场给学员喂球。

一条弯曲的石板路走到底有间大办公室,这是匠心之轮学校董事长丁叮的落脚点。在这里她和卡洛斯的三次会议,才有了那场分手风波。其实分手有更准确的定义——那就是匠心之轮网球学校和李娜终止了合作,在这段合作中,对双方身份更准确的表述方法是李娜和匠心之轮网球学校合作,卡洛斯只是作为校长代表学校出任李娜的执行教练。

因何而起的风波,背后是否有不为人知的隐情或苦衷?作为董事长,也是卡洛斯定居中国最信任的伙伴,丁叮为我们还原了过去这段日子的模样。

温网(微博)第三轮李娜以两个抢七落败,意识到不参加热身赛带来的后果的李娜,没意识到一场分别始料未及:卡洛斯决定全身而退,不再担任她的主教练。爆料的是比利时记者西蒙·伊夫,他说这个决定是卡洛斯和丁叮在三月就已商量好的。

其实,三月碰头已是第二次会议,“三月我们开了次会,正式决定终止合作,只是一直不想告李娜。”丁叮证实了这个说法,而决定也不是三月突如其来,苗头要追溯到去年总决赛。

去年美网起,李娜开启了爆发模式,之后心气渐高的她跟卡洛斯潜伏在匠心之轮,想在总决赛打场漂亮的收官战。

不过,在伊斯坦布尔出发前,丁叮找到了卡洛斯开了个会,除了日常工作的交接和叮嘱之外,“分手”第一次被提上议程。“当时我跟卡洛斯只是说了一下,我们需要考虑一下了,还要带李娜多长时间。因为我不负责学校的教学工作,但每次卡洛斯走,多多少少还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丁叮眼中,个别教练懈怠工作、执行训练计划不到位、学员来网校一看打着卡洛斯的牌子却人不在,还留下空有其名的闲碎,这些都给学校带来了影响。“我那时只是建议,跟卡洛斯说有太多工作要来做,所以还是要抽时间回归学校。”

也是网校三名股东之一的卡洛斯第一反应是,“Madam ding 再等等,给我点时间,还记得我们的目标么?再带李娜拿一座大满贯及来到世界前三,在我看来,目标很快就实现了,等目标实现了,再找个合适的时间讨论具体离开事宜。”通情达理的丁叮知道,卡洛斯不是轻易许诺目标夸海口的人,但既然他如此胸有成足,就选择了信任。丁叮信任卡洛斯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而李娜也给了卡洛斯对她信任的最好回报——在赛季最后一天以亚军的身份将排名提升到世界第三——第一个目标实现了!

转年冬训一晃而过,依旧是高强度,但李娜已适应了这一切,没再喊出“把我练得要死”这样的玩笑,一切有条不紊地前进着,冠军也如期而来。李娜战胜了齐布尔科娃(微博) 捧起了梦寐以求的达芙妮冠军奖杯。在北京观战的丁叮心中有两个自己在纠结,一方面她为李娜所取得的成绩而开心,另一方面她知道目标已实现,分别越来越近。

三月卡洛斯要陪李娜背靠背在北美耗时近1个月。远行前,丁叮跟他有了第二次会谈,“我跟他很认真地谈了,他俩感情很好,从这个因素考虑,决定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做出来,但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也要被理解。”卡洛斯不知何时向李娜坦白,“开始想说跟李娜先打声招呼,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时间一天天消逝,转眼到法网,有壮志雄心的李娜没想到第一轮就栽了跟头,“你说什么时候说合适呢,本想法网能打好,但又不理想,那时想还是先不说了,不想让李娜伤心,因为她觉得我成绩不好,所以你不带我了,事实不是这个样子的。”

罗兰·加洛斯过早出局,卡洛斯赛后罕见地批评李娜“不职业、毫无斗志”,本该师徒坐下来好好聊聊这件事儿时,李娜选择了消失,这一切,丁叮也当然知晓,“卡洛斯跟我交流过,在他的判断里,你在各个方面没问题时,不该是这个样子,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如果一个人不爱你时,你爱怎么地怎么地,我何必说些让你不愉快的话呢。”爱之深、责之切大概如此。

出发温布尔登前,卡洛斯和丁叮的第三次会议简单明了——明确了时间及卡洛斯的行程,“温网前开了最后一次会,决定等到温网打完跟李娜说。之前还是一点都没跟李娜透露,因为还是不想在温网前,担心影响她的心情,所以打完第一时间,才找她说明情况。”卡洛斯也终于说出分手。

其实丁叮想过各种宣布这个消息的方式,但都一一搁浅,直到西蒙·伊夫的爆料。“一开始说开个发布会让大家知道,省得猜来猜去,猜的内容五花八门。”又恰逢世界杯来临,丁叮有了新的担心,“我怕别人觉得我们炒作,我们平时连宣传都没太多,哪儿又有炒作的心思,正好世界杯,我想就这么消停了得了。”

网球学校和李娜后来一直没有联系,而卡洛斯和李娜第一次碰面也还是上周的上海,他们还是那么亲切友好。如今卡洛斯已投身学校日常琐碎的工作中。有了“工作狂”的回归,丁叮可以抽身做更多统筹方面的工作,“我省心多了,而且他再也不会离开学校了。”有高水平教练团队执行最先进职业化和青少年训练体系的网校有了新的宏图——年底前在三亚开设分校,“冬训把学员放到三亚,直接室外训练,这样省去出去适应室外的时间,对学员更有利。

在丁叮心里,她希望未来有一天,由网校自己培养出来的学员站在四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这个梦想李娜曾实现过,而未来就要靠那些烈日炎炎下还坚持训练的孩子们去实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卡洛斯李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