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18年后重返格雷米奥 曾诅咒中国足球

斯科拉里18年后重返格雷米奥 曾诅咒中国足球

斯科拉里重返格雷米奥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巴甲劲旅格雷米奥俱乐部官方网站正式宣布,今年世界杯后卸任的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这也是时隔18年后斯科拉里再次拿起格雷米奥教鞭。

今年65岁的斯科拉里退役后从事执教工作,1988年执教过格雷米奥,并在1993年从西亚淘金回国后又拿起格雷米奥教鞭。第二次执教格雷米奥期间,斯科拉里的执教风格被巴西媒体猛烈批评,认为球队踢的不是传统巴西足球,太强调实用。不过斯科拉里带领球队获得了巴西杯冠军和州联赛冠军,并在1995年多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在丰田杯决赛中,该队点球惜败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无缘夺冠。1996年,斯科拉里带领格雷米奥夺得巴甲联赛冠军后前往日本执教,入主了J联赛磐田喜悦队。

2012年9月,斯科拉里因带队战绩不佳被巴甲帕尔梅拉斯解雇,后来重新执教巴西国家队,在今年本土世界杯上半决赛和三四名争夺战中先后被德国、荷兰大比分击败,世界杯后斯科拉里辞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北京国安曾有过工体不败神话,倒在国安脚下的球队就包括当时斯科拉里执教的格雷米奥。在球队遭到严重“偏哨”2-3落败后,赛后斯科拉里在发布会上对中国足球进行了诅咒:“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强队都在这里输球。如果你们只想依靠裁判获得胜利,那么我相信中国足球永远没有机会进世界杯决赛圈,永远没有!”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