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韩国:泡菜冷面最出名 辣酱离不了

说起吃,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上中国,所以中国人到国外,无不觉得没的吃。韩国虽说是近邻,但毕竟还是有差异,不少人甚至说,到韩国吃饭就像进了庙,言下之意就是缺油水。的确,韩国的饮食以清淡为主,但这并不代表韩国没有美食。

吃在韩国:泡菜冷面最出名 辣酱离不了

韩国泡菜

都知道韩国的泡菜很有名,这泡菜就是韩国的第一美食,营养好味道好还美容,是韩国人顿顿离不了的菜。除了泡菜,韩国人还离不开辣酱,泡菜里有,烤肉上有,面条里有,海鲜上有,生菜黄瓜蘸辣酱就是一道菜。可以说,韩国菜的特点之一就是辣。这种辣和中国的辣不一样,中国的辣是香香的咸辣,而韩国是甜甜的干辣,吃时不觉得,咽下去辣得人直喘粗气。

韩国有一种小吃,类似中国的年糕,圆柱形,长长的被切成一小截一小截,放在煎锅里用红红的辣酱拌了,煎熟吃。在很多饭食中都有这种配饭。 煎饼也是韩国比较有名的食物,但比中国的厚,里面常常夹着鱿鱼丝之类的东西,而且多是手掌大小,卷起来很方便。还有一种用土豆粉做的煎饼,要蘸着调料吃,味道很好。类似中国的饭食还有饺子,大多是煎饺、蒸饺,馒头也有,只是都带甜甜的馅,好像厚皮的豆包一样。

吃在韩国:泡菜冷面最出名 辣酱离不了

冷面

韩国的冷面想必都听说过。在冰镇的甜酸冷汤中,放着一团细细的面条,上面卧着两块白煮蛋,还有两片水梨或萝卜,十分好吃。冷面主要有用荞麦面做的平壤冷面和用土豆做的咸兴冷面,食用方法也可分为加汤的和用辣椒酱拌的两种,口感十分筋道光滑。炎炎夏日,盘腿一坐,来一碗加冰冷面,爽呆了!

在韩国旅游,人们发现韩国人的饭桌上汤是不可缺少的。许多游客吃过的牛骨炖萝卜,牛肉与萝卜的味道印象不深,那汤却是炖得十分入味的,咸咸甜甜,拌点米饭进去也不错。 韩国人吃饭习惯先喝口汤,或者先将汤匙放汤里蘸—下,叫做“蘸调匙”。韩食中的汤,是用蔬菜、山菜、肉鱼、大酱、咸盐、味素等各种材料制做的。用酱油调咸淡的叫清汤,用大酱调咸淡的叫大酱汤;先清炖,然后再调咸淡 的叫清炖汤。

显然,韩国人的汤不同于中国人的汤。中国人的汤是靠原料煲出来的,好的称之为高汤,韩国人的汤只是调味料的混合物。尽管前前后后很讲究,比起中国人的高汤就是来得容易。

韩国人喝汤靠调味料,喝酒也靠调味料,根本不像中国人喝酒喜欢品尝酒的本味。大家知道,韩国的酒比日本清酒更加清淡,度数很低,难怪在韩剧当中,无论男女主角都能一杯杯地“豪饮”下去,这与喝饮料没有多大差别。当然,韩国人也不想喝酒喝得淡而无味,这样只好依赖调味料了。喜欢喝酒的韩国人研究出一种增加酒味的方法,即先洗干净手,用柠檬片在手背上擦拭,然后加上一点海盐,喝酒之前先舔舔手背,再喝一口酒,这样喝起来据说酒味好多了。

中国人在韩国旅游,不想舔手臂喝酒,就干脆把柠檬汁跟盐一并加入酒杯中,像山西人那样,喝出了咸酸俱全的滋味。于是,回来吹牛说,韩国那酒,经过自己的创意调配,真还喝出了酒吧里龙舌兰酒一样的爽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