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花落”上海 为中国申办冬奥加分

[摘要]记者29日从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花滑世锦赛这一具有百余年历史的顶级赛事将首度来到中国,确定将于明年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

花滑世锦赛“花落”上海 为中国申办冬奥加分

2015花滑世锦赛“花落”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花滑众星合影庆祝。左起:瓦图、莫伊尔、张昊(微博)、彭程、孙为民、杨东、申雪、李子君(微博)、赵宏博、闫涵

新华网上海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记者29日从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花滑世锦赛这一具有百余年历史的顶级赛事将首度来到中国,确定将于明年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创始于1896年,是国际滑联最重大的花滑年度赛事。1995年,陈露为中国摘得世锦赛首金。至今,中国运动员共6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其中包括著名双人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微博)/佟健。

花样滑冰可以算是中国冬季运动的优势项目之一,中国也先后举办过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花滑大奖赛等重要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单项冰上赛事,不仅是世界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同场竞技的一次盛会,更重要的是,中国已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本次大赛也将是对中国办赛能力的一次充分展示。”

已经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的赵宏博说:“我们的队员现在正为这个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我相信他们在主场作战肯定信心十足。”

他同时表示:“冬奥会不仅要考察赛事举办的硬件条件,更要看冬季项目在申办国的推广、普及和进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上海世锦赛无疑是一个为中国申办冬奥会加分的机会”。

据了解,上海在2012年正式提出申办2015年花滑世锦赛。今年6月25日,国际滑联召开理事会,明确此项赛事落户上海。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包含四个单项: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届时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