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自曝一年后退役 一代控卫之王生涯将落幕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史蒂夫-纳什还会打多久?纳什自己在接受Sport TV采访时给出答案,下赛季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关于纳什的未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他被湖人裁掉的话,他会直接退役。无论哪种情况,他和湖人的合同都将是他最后一份合同,一代控卫之王的职业生涯将落下帷幕。

“我认为这将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但我仍然喜欢打球,喜欢继续磨练自己的技艺。我一生中将有很多时光远离篮球,因此,如果还能再打一年的话将非常不错。”纳什说。纳什今年40岁,和科比-布莱恩特一样,他也属于1996年黄金一代中的一员,在NBA已经打了18个年头。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在太阳度过,2012年加盟湖人。

“实话说吧,球队下个夏天和下下个夏天都会考虑重磅引援,来完成重建。这是一个不断循环更替的联盟,球队的成绩会起起伏伏,经历高潮和低谷。湖人现在无疑在经历低谷,需要花时间来完成重建。我不知道湖人下赛季是否还有机会杀进季后赛,或者争夺总冠军,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湖人总有一天会重现辉煌。”纳什继续说。

纳什1996年首轮15顺位被太阳选中,他两个赛季加盟小牛,搭档诺维茨基刺激,在达拉斯成名,两次进入全明星。他2004-05赛季重回太阳,联手迈克-德安东尼,职业生涯进入巅峰状态,先后5个赛季成为联盟助攻王,率领太阳在联盟掀起一股小球旋风。因为表现出色,纳什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连续获得常规赛MVP。

纳什加盟湖人后状态江河日下,过去两个赛季饱受腿部伤势和背部伤势困扰,不复当年之勇。在过去的2013-14赛季,纳什一共只打了15场比赛,场均得到6.8分5.7助攻,投篮命中率降到38.3%,三分命中率为33.3%。其中三分命中率是他职业生涯最差纪录。因此,上赛季关于纳什退役的传闻不绝于耳。

湖人在以上背景下面临两种选择,一是继续拥有纳什,让他执行完最后一年970万美元合同,一是裁掉纳什,将他的薪水分摊到未来三年,释放出一定的薪金空间。因为湖人在2014年夏天没有作为,现在球队更倾向于第一种选择,让纳什再打一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纳什新赛季将作为林书豪(微博)的替补,指导林书豪成长。

林书豪和纳什一样,都是在迈克-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中得到新生。林书豪在尼克斯创造林疯狂奇迹,一举在NBA站稳脚跟,和火箭签订一份肥约。火箭为了清空薪金空间签约克里斯-波什,将林书豪交易到湖人。之前一直有人将林书豪和纳什做比较,现在林书豪有机会亲自向纳什取经,学习大师级控卫的各种技巧。(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