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单赛季赞助金额已突破四亿 仍难实现盈利

中超单季赞助金额突破4亿 远未达到实现盈利

中超本季已获10家企业赞助

腾讯体育讯 28日,国际知名物流公司DHL正式成为中超联赛2014赛季官方合作伙伴。这样一来,中超联赛本赛季已经获得10家企业的赞助。从内部人士传递的信息来看,中超单季赞助总额已经突破人民币4亿元。中超各俱乐部年终分红必然突破千万元大关。

今年年初,中超公司经市场调研对中超联赛进行了新一轮的价值评估,也为此确定了“主冠名商单季赞助额不得少于1亿元;官方合作伙伴单季赞助额不得少于4000万;官方供应商至少2千万”的中超赞助定价标准。

尽管去年的冠名商万达、哈尔滨啤酒、山东临工、神州汽车因故终止赞助中超,但取而代之的中国平安、长安福特、DHL、壳牌等知名企业为中超带来了额度更高的赞助款。据了解,在十家确定赞助中超联赛的企业中,汇源果汁等官方供应商的赞助额度最低,也都达到了2千万人民币以上。合算下来,11家赞助企业(含即将签约的壳牌)单季赞助总额将达到4亿元人民币。

不过,由于中超联赛收益渠道主要集中在企业的赞助费,中超实现盈利的目标还远远未能达到。特别是目前发达足球国家职业联赛更多依靠电视转播实现盈利,而中超联赛在此方面差得还很远。从这个意义来说,4亿的赞助额能够令中超各家俱乐部年终分红翻番,却不能保证各家俱乐部致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