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假期结束开启抢分模式 先得为卡马乔埋单

佩兰假期结束开启抢分模式 先得为卡马乔埋单

即将迎来抢分期,佩兰和中国队准备好了么

昨天,国足新帅佩兰的假期正式结束,他回到了中国。而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抢分的困难模式了。

巴西世界杯的余热还在继续,欧洲各大豪门争着挥舞着钞票买入球员。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却只有一件,那就是赶紧为此前卡马乔留下的烂摊子还账。从9月份开始,一连9场热身赛,场场对手都是三流起步。为的是啥?当然是赶紧刷分,争取在即将开始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为自己谋求一个好的档位,不要成了炮灰。

于是,科威特、约旦、泰国、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巴勒斯坦这样的对手纷纷榜上有名。只是不知道,国足到底最终能抢到几分?

抢分大作战

从高洪波到卡马乔,国足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抛开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最显著的一点恐怕就是排名上的大幅度下滑了吧。

卡马乔上任后,国足排名从当时的第69名一度下滑到109名,而他的前任高洪波曾用两年多的时间帮助国足世界排名飙升39名。可是偏偏亚足联各项比赛的种子排位都需要用国际足联排名来衡量,这就让卡马乔和他带领的中国男足摊上了大事。

于是,从去年开始,国足在各项比赛中都只能在三档球队挣扎,频繁陷入死亡之组。而眼看着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即将开打,而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居然还在亚洲第13稳坐,这自然就让中国足协非常着急上火了。

按照赛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由40支球队,按国际足联排名进行抽签分为8组,在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间进行10轮主客场比赛。小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晋级12强赛。12强赛分2组进行,在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5日间进行10轮主客场比赛,各组前两名直通俄罗斯。如此赛制,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能不能挤进亚洲前8就非常重要了。因为,一旦国足获得种子队身份,便非常有可能晋级12强赛。反之,就可能直接在小组中遭遇各种强队,然后早早出局。

于是,抢分大作战也就迫在眉睫了。

9场能抢几分?

抢分已经刻不容缓,中国足协自然也不再高喊什么练兵的口号,赶紧务实地给国足找来了清一色的弱旅。让他们一边找感觉,一边猛抢分。

亚洲杯前,国足已经敲定足足9场热身赛。其中9月、10月以及11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将各安排两场。而在12月,国足展开亚洲杯集训后,将安排三场热身赛。而在打完12月21日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国足将前往澳大利亚悉尼设立训练营,提前适应澳大利亚的天气和场地情况。

如此节奏,对手又如何呢?9月4日,国足将在鞍山迎战科威特,9日再战约旦,比赛地点可能在哈尔滨。10月10日主场武汉对战泰国队,14日的对手还没有最后确定。11月14日国足主场迎战新西兰,18日的对手待定。而在联赛全部结束后,12月13日和17日国足将热身吉尔吉斯斯坦两场,21日再碰巴勒斯坦,然后结束全部9场热身赛。

9场比赛8个对手,已经确定了6个,没有一个是绝对的强队。如此的热身赛,国足能抢到几分?

时间真的没了

抢分模式正式开启,也就意味着国足新帅佩兰的时间真的已经非常紧张了。他不再有时间考察新人,不再有时间慢慢磨合球队,他必须得真真切切考虑赢球的问题了。

世界杯期间,佩兰迎来了自己上任后的首秀。三场比赛,对阵马其顿和马里,结果佩式国足高开低走,最终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平心而论,国足的问题依然十分明显,打法不成形,佩兰欲打造的主力框架也很难让人满意。

首场面对马其顿队,佩兰的国足多少让人眼前一亮,那场比赛中国队2比0完胜。然而在第2场比赛,国足却突然失去了魔力,球队的问题开始暴露,单一和不成形的打法被马其顿二队很快摸透,双方展开闷战,在攻击乏力的情况下,最终两队握手言和。而第三战的对手是马里,结果国足溃不成军,只丢掉3球还需感谢对手早早被罚下一人。

所以,以这样的国足完成抢分重任,看来还是不行。下一期集训,佩兰必须对名单进行大调整。是要年轻还是要经验,在抢分的前提下,佩兰的选择可能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

本报记者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