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宣布姚明成为南京青奥会大使

国际奥委会宣布姚明成为南京青奥会大使

姚明成为南京青奥会最新的一位大使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记者 赵筱青)记者获悉,国际奥委会宣布姚明成为最新一名南京青奥会大使。这位中国篮球界的传奇人物将会向新一代的青年运动员分享他有关国际比赛的建议和经验,同时激励全世界的年轻人积极践行和传承青奥精神。

姚明对奥林匹克运动并不陌生,他曾代表中国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祖国举办的奥运篮球比赛中投进的第一球,对他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自豪的时刻”。姚明,这位广受中国人欢迎的体育明星,在NBA度过了大半个辉煌的职业生涯之后,现在正继续享受人生中成功的喜悦。

姚明将会在青奥会赛时来到南京,与青年运动员进行交流互动并出席包括篮球在内的青奥比赛。为了凸现青奥特色,南京青奥会篮球比赛采用三人赛制,以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

国际奥委会为每一届青奥会挑选青奥大使,目的是宣传推广这一新的赛事,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享受运动。南非游泳运动员查德·勒·克洛斯(Chad le Clos)和美国高尔夫魏圣美(Michelle Wie)在之前也当选为南京青奥会大使。上届新加坡青奥会大使包括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叶连娜·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eva)。4200万粉丝将在国际奥委会的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交流这一体育盛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从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行。赛会设置了与传统奥运会相一致的28个大项,包括新加入奥运序列的橄榄球和高尔夫,同时还设立了精彩的、富有创意的比赛形式,比如,男女混合组队参赛,洲际混编团体参赛。赛场之外,运动员也将积极参与到极具特色的文化教育活动中,包括:健康饮食,伤病预防,了解兴奋剂和非法赌博的危害,职业生涯和媒体应对培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