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告别赛小罗神秘失踪 真核寄语:珍重梅西

告别寄语:请珍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仿佛时光倒流,埃托奥、德科和梅西重新聚首,人们依稀又看到里杰卡尔德那支鼎盛时期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7月25日,已退役一年的德科在波尔图巨龙球场举行告别赛,对阵双方是2004波尔图和2006巴萨,德科分别在两支队伍中捧起过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结果堪称完美,4比4,德科代表双方均有进球。

小罗究竟去哪了?

德科告别赛声势浩大,不但小罗、梅西、埃托奥等巨星答应前来助阵,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两位当年的风云主帅也答应前来,5万张球票一早售罄。但穆里尼奥和小罗最终没能到场,穆帅为德科告别赛献上视频致辞,在比赛中播放。

小罗的缺席很是蹊跷,前巴萨10号本已向米涅罗竞技请假,准备参加这场告别赛,却并未出现在比赛中。俱乐部总经理马卢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小罗7月29日归队后给出解释,“当我们看到他没参加这场比赛时,感到很震惊。他和阿西斯(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都没找我们做出解释。”

米涅罗竞技方面称,他们同意小罗请假,尽管这意味着他将缺席7月27日的联赛,可没想到小罗并未参加德科告别赛。目前小罗与俱乐部关系不佳,7月24日发推透露出离队之意:“这个机构运行得太棒了!雄鸡(米涅罗竞技)永远在我心中。”

用完美表现告别

本场告别赛中,代表波尔图出场的有巴亚、豪尔赫·科斯塔、马尼切、科斯蒂尼亚、里卡多·科斯塔、安德拉德、孔塞桑等人,代表巴萨出场的除梅西、埃托奥外,还有贝莱蒂、戴维斯范博梅尔久利古德约翰森等人,德贾明哈尽管没出场,依然赶到好友的告别现场。

作为比赛主角,德科状态不错。德尔莱和麦卡锡先助波尔图2比0领先,其中麦卡锡的进球来自德科的助攻。下半场,梅西和埃托奥代表巴萨上阵大显神威,德科也换上熟悉的20号巴萨球衣,首先是梅西快速挣脱两名后卫的铲抢,盘过门将后传到门前,埃托奥将球碰进。之后梅西单刀被扑掉脚下球,德科挑射扳成2比2。

扬考斯卡斯再为波尔图领先,梅西直传助攻埃托奥再次扳平。距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埃托奥传中,梅西头球为巴萨反超。此前已被巴萨换下的德科重新换上波尔图球衣,终场前5分钟再度登场,最后1分钟,他接左路传中不停球凌空垫射中梁弹进,让比赛最终以4比4收场,皆大欢喜。

老功臣看好恩里克

赛后接受采访,德科希望巴萨能珍重他的前队友兼好友梅西,“梅西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没人能像他一样取得这么多成就。俱乐部应该珍重梅西为球队做出的一切,特别是珍重他还能为球队做出的一切。”德科还点评了巴萨新援苏亚雷斯,“我非常喜欢他,他很像巅峰时期的埃托奥,很勤奋,有个性,能进球。”

梅西对与德科并肩战斗的日子怀念不已,这是仍在休假的他坚持赶来的原因,“能和德科一起踢球永远是荣幸,我有机会和他一起踢了很多年。我想今天必须要在这里出现,因为我知道这场对他意味着什么。我从他和其他球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总是站在我一边,很高兴能和他们共同分享一个更衣室。”埃托奥也回忆起那段黄金岁月,“今天很高兴能与大家庭重聚,德科是最佳中场之一,我们不仅是队友,更是朋友。在他身边踢球很简单。”

当年巴萨的两位巴西边后卫都很赞同路易斯·恩里克出任新帅。右后卫贝莱蒂预测:“在恩里克带领下,球队会恢复当年之勇,赢下冠军。”左后卫西尔维尼奥分析:“我认为今年巴萨会很好,主要是因为恩里克。他很严肃,是非常好的教练,年轻充满动力,很了解俱乐部。我很高兴他能回来,当他还是二队教练时,我看过很多次他的训练,有强度有竞争,质量高要求更高。他是帅位的最佳选择。”

梅西、内马尔(微博)和苏亚雷斯能否共存?西尔维尼奥并不担心:“当年还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哈维(微博 数据) 无法共存,现在伊涅斯塔已经赢得了一切。恩里克会为他们找到可以共同发挥的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