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险凑不齐4中卫 三强谁为斗牛士养兵

转会期近半,以苏亚雷斯、J罗领衔的一干重磅引援已经完成。由于世界杯上涌现众多新星,众豪门选择先下手为强,以压倒性财力进行抢购。市场战略目标几已达成,但竞技建队计划尚待补完。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为例,拿下一个马休尚费尽口舌,转会窗关闭前真能凑出一条有争冠实力的防线吗?

巴萨比谁都清楚“好后卫难得”。过去几年,他们为加比·米利托恩里克、卡塞雷斯和齐格林斯基总投入近7000万,最终还得靠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来和皮克(微博 数据)搭档。问题更突出的是,西班牙本土后防人才空虚。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对本土后卫兴趣不大,唯一受关注的西班牙后卫是从巴伦西亚转会拜仁的贝尔纳特。

下赛季要参加欧战的7支西甲球队中,除外借期满归队和从梯队提拔的球员,尚无任何一队引进本土守将。去年夏窗,上榜者除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卡瓦哈尔,只有最终降级的贝蒂斯引进两人。此外,上述几人均为边后卫,西班牙中卫都去哪了?

西班牙队的世界杯表现令人失望。总结原因,到处都是问题。拉莫斯和皮克或马丁内斯(微博)的中卫搭档错漏百出,追不上飞翔的荷兰人,也扛不住强悍的智利人。末轮对澳大利亚已是表演赛性质,拉莫斯的搭档换成阿尔比奥尔,两人有惊无险地完成了零封任务。拉莫斯万不可动,不论竞技状态如何,他至少是皇马捧起冠军杯的功臣,谁来与他搭档则是疑问。

目前皇马和巴萨防线各有4名本土球员,但只有皮克、阿尔瓦和拉莫斯3人参加了世界杯,不符合博斯克(微博)以两强为基础建队的习惯。除长期受伤的普约尔和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马竞夺权也产生了一定影响,胡安弗兰力压卡瓦哈尔入选,不过马竞除了胡安弗兰,只有曼基略一人是本土后卫。只算中卫,双雄除拉莫斯和皮克之外,只有纳乔巴尔特拉两人,皮克再“看穿”也是国脚,没别的选择。

回到转会市场,马竞将曼基略租给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两年,附带买断条款。曼基略上赛季摔伤颈部错过后半程,让原本“跑不死”的胡安弗兰累到筋疲力尽。就现在看,马竞球迷更关心争冠,他们没义务为国家队培养球员,皇马、巴萨也是同理。

纳乔、巴尔特拉登场机会有限,得不到充分锻炼。从皮克、阿尔瓦和卡瓦哈尔的例子可知,从豪门青训营走出的新秀,需找到合适的平台加以锻炼方能成才。但从成才到进国家队还需完成最后一步,即重回豪门。这最重要的一步身不由己,全看主席们的心情。

难道西班牙后卫只看豪门品牌?至少博斯克是这样。三强之外的传统强队中,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都在走佣兵路线。塞维利亚的莫雷诺充其量只算半个主力也被选入国家队大名单,是借了欧联杯冠军的光。防线本土化程度最高是的巴斯克双雄,却不入博斯克法眼。皇家社会有一整条精干的本土主力防线,但一干草根与西班牙三冠头衔不搭调,仅伊尼戈·马丁内斯奖励性地受到征召。

照此势头,若皇马、巴萨不提拔青训人才,马竞继续佣兵路线,下届欧洲杯,西班牙恐怕还是“拉莫斯加随便谁”的中卫组合。说回来,若非贝尼特斯将阿尔比奥尔从伯纳乌的饮水机旁解救出来,西班牙的世界杯名单可能都凑不齐4个中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