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是范诗宇取胜太子河 勇夺希望赛第二冠

希望是范诗宇取胜太子河 勇夺希望赛第二冠

范诗宇切杆

希望赛讯 25日下午,在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进入辽宁的前一日,2014希望赛辽宁辽阳站在暂时平静的辽阳太子河高尔夫俱乐部完满收杆。其中,男子组连续两日稳守领先榜的范诗宇在决赛上以4鸟4柏忌1双柏忌交出了74杆,以总杆215杆(74、67、74)杆的红字成绩再夺一个希望赛冠军,上一次这夺冠是在今年4月的希望赛广东阳江站。

“总体来说,我对这3天的比赛还算比较满意,最有戏剧性的是第二天,那天推杆不错,整体状态也最好。”第二轮,范诗宇交出了67杆,这是三天来男子组的单轮最佳成绩,也是太子河球场的最低杆数记录。“不过,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是第三天。今天在前9洞的时候我有些紧张,直到来到14号洞才有所缓解。”因为这一洞,范诗宇在试场的时候准备就很充分,心里比较有底气。

范诗宇简单地总结着这几天的比赛,从他的言语中,常听到的两个词便是“试场”和“策略”。“在试场的时候,我觉得1、3、7号洞比较难打,所以把这3个洞定义为‘允许失误’,结果这几个洞就如想象的一样都失误了,全是柏忌。”范诗宇每场比赛都格外用心,赛前试场定策略早已成为习惯,他说他会在试场的时候更多考虑自己的长项——攻果岭,“我在距离旗杆150码左右的地方最有把握。”

范诗宇在本站成功夺冠后便成为希望赛的“二冠王”,当谈及再次折桂的感受时候,他说最感谢他的体能教练张旭(国家高尔夫女队体能教练)。“我以前成绩一直提不上来,动作也不稳定,常常会有变化,不过,跟张教练训练两年后体能有很大的提升,我现在的体能在大部分球员中算是有一定的优势。”范诗宇介绍到,在训练时,张教练会先按照球员的短板来定制不同的体能项目,随后再进行全方位的操练。“例如,当我稳定性不够的时候,便会被安排进行深蹲训练。张教练注重徒手练习,很少利用器械。他认为借用自身力量来感知力量是最好的选择。此外,小肌肉的锻炼也是教练所提倡的。”

谈及今后的发展,范诗宇认为今年还想再磨砺一年,关于未来的规划,他说短期目标是想打亚巡和日巡,至于长期目标还暂未做规划。金秋9月,希望赛即将年满5周岁,范诗宇在采访结束的时候为希望赛送来了深深的生日祝福,他说他很喜欢希望赛的氛围,“好玩儿”和“有趣”便是他最深的感触。(同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