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天率先锁定总决赛席位 军鲁苏沪抢一席

[摘要]乒超男团前14轮比赛,宁波海天队对其他男团诸强来说,简直就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他们在马龙和闫安的带领下豪取14连胜。

2014年乒超联赛常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场上的变化波诡云涌。目前除了领头羊宁波海天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的席位外,其他3支进军总决赛的男乒队伍还需要打完最后两轮比赛才能见分晓。

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的是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的计分方法,常规赛前四名进入总决赛。乒超男团前14轮比赛,宁波海天队对其他男团诸强来说,简直就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他们在马龙(微博)和闫安(微博)的带领下豪取14连胜。不过,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宁波海天队却放慢了脚步,分别输给了江苏中超电缆和山东鲁能队。即使这样,乒超前16轮战罢,宁波海天队仍以14胜2负积30分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和八一大商同积28分排在宁波海天之后,江苏中超电缆和上海均瑶同积27分位居第4和第5。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宁波海天队已经提前拿到了参加总决赛的门票。

剩下的3个总决赛席位,则在山东鲁能、八一大商、江苏中超电缆和上海均瑶4支球队中产生。目前,同积28分的山东鲁能与八一大商队虽然在积分榜上领先江苏中超电缆和上海均瑶,但是他们的积分也只比对手多出1分,因此最终谁能获得进军总决赛资格实在很难说。前晚主场输给上海均瑶队后,八一大商男乒的积分被山东鲁能追平,与江苏中超电缆和上海均瑶的积分优势也只有1分,晋级总决赛的形势似乎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

那么,八一大商男乒能成功杀进总决赛吗?最后两轮的赛程显得非常关键。最后两轮比赛,八一大商队将分别对阵宁波海天与四川长虹,尽管是主场打宁波海天,但是八一大商队的胜算仍然不是很大,最后一轮客战积分垫底的四川长虹,八一大商队获胜应该问题不大。如果按这样的预想发展,八一大商在乒超常规赛结束后,可以拿到31分。

再让我们看看八一大商队3个主要竞争对手最后两轮的对阵情况,山东鲁能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将分别遭遇江苏中超电缆和山东魏桥创业,其中对江苏中超电缆队是一场硬仗,如果山东鲁能获胜,那么江苏中超电缆队即使在最后一轮战胜弱旅广东陈静队,他们的积分也只能达到30分。而一旦江苏中超电缆队获胜,那么形势将变得更加复杂了;上海均瑶最后两轮分别对阵天津豪安和宁波海天,拿下天津豪安应该问题不大,但是面对宁波海天,上海均瑶获胜的机会并不大,除非领头羊无心恋战,上海均瑶队的积分最终也应定格在30分。

如此算下来,八一大商队进军总决赛的希望依然很大,假如下一轮他们能在主场掀翻领头羊宁波海天,那么晋级的主动权便会重新回到自己的手里。因此,对于八一大商将士来说,全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比坐在家里算积分更为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