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重披23号遭嘲讽 美媒:代表总决赛2胜3负

詹皇重披23号遭嘲讽 美媒:代表总决赛2胜3负

美媒嘲讽詹皇再换球衣号码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詹姆斯决定重新披上23号球衣,他的这个选择遭到著名八卦网站terezowens的嘲笑,这个网站的记者称23代表的是詹姆斯5次进入总决赛2胜3负。

詹姆斯重返骑士,他将穿几号球衣成为一大热点。对于是继续用6号还是重新启用23号,詹姆斯犹豫不决,他在社交网络向球迷们求助,希望粉丝们能够就球衣号码的问题提出建议。

在经过一番考虑后,詹姆斯终于做出了决定,他将重新穿上骑士球迷熟悉的23号战袍。詹姆斯曾在2009年号召全联盟退役23号球衣,以此来表达对乔丹的尊敬。随着詹姆斯在2010年转投热火改穿6号,有传闻称所谓退役23号致敬乔丹只是掩饰而已,詹姆斯早就打算去热火,而热火之前已经为了表达对乔丹的敬意将23号退役,詹姆斯要为换号做个铺垫。

詹姆斯重新穿上23号引发热议,其中著名八卦网站terezowens的观点最为特别。这家网站堪称“詹黑”,经常以图文方式对詹姆斯进行各种嘲讽,比如“第四节消失大师”以及“发际线天王”之类的。这一次,terezowens也是毫不留情,精心制作了一张图,图片上是詹姆斯身穿骑士球衣,号码23被修改成2-3,表示2胜3负的意思,terezowens的记者写道:“勒布朗-詹姆斯将在球衣上印23,那是他总决赛的成绩。”

在11年NBA生涯中,詹姆斯5次带队杀入总决赛,2次夺冠3次失败。2007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夺取东部冠军,总决赛中惨遭马刺横扫。那是詹姆斯第一次总决赛之旅,“皇帝”充分暴露了跳投不行的缺陷,被马刺严防突破的战术限制,场均22分命中率36%三分球20投4中。就在那次总决赛中,邓肯以一句“未来将属于你”鼓励詹姆斯。现在谈起这句话,“石佛”真是冷幽默。

2011年总决赛是詹姆斯第二次站在NBA巅峰对决的战场上,那时候他的身边已经有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两位巨星队友,但詹姆斯仍表现不佳,场均只得到17.8分,第四场更是奉送了11投3中仅得8分的糟糕表现,第四节屡屡毫无作为,热火2-4被小牛击败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詹姆斯在2012年和2013年带领热火实现两连冠,但在2014年争取三连冠的征途中再遭迎头痛击,热火被马刺吊打,韦德与波什状态低迷,詹姆斯孤掌难鸣,又一次眼看着邓肯将总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在詹姆斯两夺总冠军的时候,很多詹姆斯的球迷热议“皇帝”将超越乔丹。实事求是的讲,即便不比较其他的荣誉,单就总决赛成绩而言,詹姆斯与乔丹也差得很远。乔丹6次进入总决赛6次夺冠,6次夺取总决赛MVP,总决赛数据更是惊世骇俗。

乔丹在1991年首次参加总决赛,场均砍31.2分11.4助攻6.6篮板命中率56%,公牛总比分4-1击败湖人夺冠。1992年总决赛,乔丹首战仅上半场就轰下35分,连中三分耸肩微笑成为历史经典镜头。那一年公牛4-2打败开拓者卫冕,乔丹6战场均35.8分投篮命中率53%。

1993年总决赛是乔丹的砍分表演,6场比赛4场40+(连续4场),第四战狂劈55分,6战场均41分命中率51%,公牛击落太阳实现三连冠。1996年总决赛是乔丹发挥相对较差的一次,但仍有场均27分的贡献,那个赛季公牛常规赛豪取72胜破历史纪录,乔丹复出后首个完整赛季就带队夺回总冠军。

1997年总决赛是乔丹职业生涯又一个经典,他在与爵士的6场大战中场均32分,首战压哨绝杀,第五场食物中毒严重脱水仍坚持上场独取38分。1998年是乔丹在总决赛赛场上的告别演出,35岁的“飞人”再度率公牛以4-2的总比分力擒爵士,第二次完成三连冠。那一年公牛陷入危机,教练组与管理层矛盾重重,皮蓬因为伤病以及合同问题状态暴跌,总决赛中又遭到背伤影响,罗德曼也显出老态,乔丹在这样的困境中逆风飞翔,总决赛6战场均33.5分,第六场劈下45分并奉送NBA历史最伟大绝杀。

NBA季后赛连续得分上双纪录由乔丹保持,“飞人”NBA生涯总计打了179场季后赛全部得分上双,场均砍下33.4分!乔丹总计出战35场总决赛,35场得分均为20+,其中23场30+,6次总决赛均成功夺冠。追赶乔丹,詹姆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