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马蒂厄,巴萨又一位左撇子中后卫

2014年07月28日11: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最近20年中,曾经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左撇子中后卫包括阿比达尔、丰塔斯、米利托、弗兰克-德波尔、佩莱格里诺、佩蒂特以及博加德。

马蒂厄在巴塞罗那的24号战袍,之前曾经先后属于普约尔、库托、丰塔斯、伊涅斯塔、亚亚-图雷以及塞尔吉-罗贝托。

马蒂厄,巴萨又一位左撇子中后卫

自从2013年夏天阿比达尔离开巴塞罗那之后,马蒂厄成为红蓝军团阵中最新的一位左撇子中后卫。阿比达尔曾经在巴塞罗那效力了6个赛季,最初他的位置是左后卫。后来,时任巴萨主帅的瓜迪奥拉决定让阿比达尔改打中后卫,随后这名法国球员逐渐成为了首发阵容中的常备球员。

在阿比达尔效力于巴塞罗那期间,丰塔斯也以左后卫的身份完成了自己在红蓝军团一线队的处子秀。不过,由于饱受伤病困扰,丰塔斯无法在巴塞罗那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他在2012/13赛季以租借的方式为马洛卡效力了一个赛季,2013年他正式转会加盟塞尔塔。

阿比达尔在巴塞罗那的另外一个左撇子中后卫队友,是前阿根廷国脚加布里埃尔-米利托。2007年,米利托从萨拉戈萨加盟巴塞罗那,在完成了一个出色的处子赛季之后,这名阿根廷后卫膝盖受伤。尽管在随后的几个赛季里米利托的表现依然出色,然而他未能再度赢回自己的主力位置。

2003年,在为巴塞罗那效力了5个赛季之后,荷兰球员弗兰克-德波尔与红蓝军团挥手作别,他是最近20年中巴萨阵中最优秀的左撇子中后卫。德波尔是一位顶级球员,同时他还是绿茵场上天生的领袖,除了具备超强的阅读比赛能力之外,这名荷兰后卫还有一手大力射门的绝技。在德波尔效力于巴塞罗那期间,无论主教练是谁,他都能稳坐红蓝军团的主力位置。

在德波尔效力于巴塞罗那期间,红蓝军团阵中还有另外一名左撇子中后卫:佩莱格里诺,这个阿根廷人仅仅为巴萨效力了一个赛季,尽管表现出色,然而他却依然在赛季末转会加盟瓦伦西亚。此外,法国中后场多面手佩蒂特也曾经在2000/01赛季效力于巴塞罗那,他曾经多次出任球队的中后卫。

博加德是另外一位曾经效力于巴塞罗那的荷兰中后卫,他同样是一名左撇子球员。1998年,时任巴塞罗那主教练的范加尔从AC米兰签下了博加德,之前两人曾经共同帮助阿贾克斯赢得过欧冠冠军。

巴萨24号战袍

马蒂厄将身披24号战袍为巴塞罗那征战新赛季,包括普约尔、伊涅斯塔在内的多名巴塞罗那重要球员,都曾经穿过这件球衣。1994年,罗杰-加西亚成为巴塞罗那首位身披24号战袍的球员,直到1999年,他一直是这件球衣的拥有者。

在加西亚之后,葡萄牙后卫库托成为了巴塞罗那24号战袍的主人,接下来,普约尔也曾经在2000年至2002年身披24号球衣为红蓝军团披挂上阵。而巴塞罗那另外一位巨星级球员伊涅斯塔,也曾经穿过24号球衣,他在2003年至2007年间是这个号码的拥有者。

在伊涅斯塔改变号码之后,亚亚-图雷成为了巴塞罗那24号战袍的新主人。在2007年至2010年为巴塞罗那效力期间,这名科特迪瓦国脚一直身披24号球衣为红蓝军团冲锋陷阵。

2011/12赛季,丰塔斯穿上了巴塞罗那24号战袍,在他加盟马洛卡之后,塞尔吉-罗贝托又穿上了这件球衣。在即将到来的2014/15赛季里,塞尔吉-罗贝托改穿20号球衣,这样巴塞罗那24号战袍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新主人:马蒂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