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恩里克的季前备战计划

2014年07月28日11:4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巴塞罗那全队启程前往英国之前,主教练恩里克谈到了球队在之前几天的训练情况,此外他还对即将到来的一系列热身赛进行了展望。

恩里克说道:“在最初几天的训练中,我们重点进行了必要的体能训练,当然,球队依然进行了大量的有球训练内容。”

在结束英国的短期集训之后,26名巴萨球员将转战法国尼斯,在那里红蓝军团将进行赛季前的第2场热身赛。

恩里克的季前备战计划

周一巴塞罗那将启程前往英国,在圣乔治公园训练基地,红蓝军团将进行为期6天的短期集训。新赛季西甲联赛将在8月23日至24日正式打响,巴塞罗那此番英国之行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备战即将到来的2014/15赛季。在全队启程前往英国之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对此前球队的集训备战工作进行了一番总结,同时他还对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进行了展望。在新哥伦布球场,巴塞罗那1-0击败了维尔瓦,那是红蓝军团在季前备战阶段的第一场热身赛。8月2日星期六晚间20:45,巴塞罗那将迎来球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他们将赴法国客场挑战尼斯。

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训练之后,恩里克已经明确了球队在整个季前训练阶段的目标,他说:“在第一阶段的训练中,体能储备成为了球队的最重要目标,不过我们依然进行了大量的有球训练内容。”至于巴萨教练组在这一阶段所制定出的具体工作计划,恩里克解释道:“这一阶段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季前备战,因为我们没有打巡回赛的安排。在该阶段的训练中,我们对在正式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练习。”

从8月初开始,巴塞罗那将先后进行3场热身赛:在8月18日重返诺坎普球场进行甘伯杯之前,红蓝军团将先后对阵尼斯、那不勒斯以及赫尔辛基HJK。对于这3场热身赛及3个对手,恩里克也进行了逐一的分析。

尼斯

巴塞罗那的下一个热身赛对手,将是法国球队尼斯。在结束了为期6天的英国集训之后,红蓝军团将在8月2日与尼斯遭遇,届时,恩里克将率领26名巴萨球员开赴法国。对于尼斯这样一个对手,恩里克说道:“法甲联赛眼看着就将拉开战幕,因此尼斯肯定会踢出更快的比赛节奏。该场热身赛将是巴萨球员的一个考验。”在对阵尼斯的比赛中,恩里克将能够派上8名因参加世界杯而推迟归队的巴萨球员,他们分别是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拉基蒂奇以及宋;此外,新近加盟的马蒂厄也将能够为球队披挂上阵。

那不勒斯

在打完对阵尼斯的热身赛之后,巴塞罗那将开赴瑞士城市日内瓦,8月6日球队将在那里与意甲劲旅那不勒斯进行一场热身赛。对于该场比赛,恩里克说道:“那不勒斯阵中拥有多名西班牙球员,主教练贝尼特斯也是一个西班牙人。近年来那不勒斯的实力稳步提升,目前他们是意甲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这一事实将激励巴萨全队上下认真备战本场比赛。”

赫尔辛基HJK

在今年的甘伯杯比赛中,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战墨西哥球队莱昂队。在甘伯杯比赛之前,红蓝军团将赴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那里球队将与赫尔辛基HJK进行一场热身赛。对于该场比赛,恩里克说道:“芬兰球迷将为能够在家门口看到巴塞罗那的比赛而激动万分,该场比赛的门票早早就已售罄。在那场比赛中,我将遇到自己在巴塞罗那的老队友利特曼宁。”最后,恩里克对于上述3场热身赛的意义进行了一番总结:“对于巴塞罗那来说,这三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它们将帮助红蓝军团在赛季开始之前找到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