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带伤上阵 主场负上海总决赛前景成疑

[摘要]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的是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的计分方法。如果按这样的预想发展,八一大商在乒超常规赛结束后,可以拿到31分。

樊振东带伤上阵 主场负上海总决赛前景成疑

接连输球,大商男队队员有些无奈

本报记者于洋(微博 博客)

前晚,2014赛季乒超联赛进行了第16轮较量,结果主场作战的八一大商队以0:3负于许昕(微博)领衔的上海均瑶队。原本晋级总决赛的光明前景突然出现“险情”,在常规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目前的八一大商以28分排名第三位,而只有积分前四的队伍才能晋级总决赛。

主场输球

自从联赛第7轮输给领头羊宁波海天队后,八一男乒从第8轮开始到第14轮保持全胜。其间,八一队既赢过像上海均瑶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这样的传统劲旅,也赢过像霸州海润这样的以新锐力量为主的生力军。其中从第8轮到第10轮,八一队头号主力樊振东都是该队雷打不动的第一单打。特别是第12轮,八一大商队遭遇张继科(微博)领衔的山东鲁能队,樊振东不仅在本场比赛的焦点对抗中击败张继科,而且还战胜了德国外援波尔(微博),一人独得两分。但为了让樊振东在总决赛到来前及时得到休整,第14轮八一男乒没有让樊振东出场,另一位年轻队员周雨(微博)出任第一单打,结果八一队以3:0轻取广东队,完成七连胜。第15轮,八一大商以2:3负于了天津豪安,结束了连胜势头。在这场比赛前,樊振东受伤,让八一大商队的实力受损。

负于天津,八一大商的晋级形势开始出现变化,所以前天对阵上海均瑶的比赛不容闪失。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樊振东带伤上场,但在第二场比赛意外输给了上海队的尚坤(微博),加上之前周雨负于许昕,0:2落后的八一大商在双打比赛中面临必须取胜的境地。虽然周雨/徐晨皓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一度与上海组合赵子豪/尚坤打成22:22,但最终还是无力扭转乾坤,最终八一大商以0:3失利。

晋级成疑

目前除了领头羊宁波海天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的席位外,其他3支进军总决赛的男乒队伍将在山东鲁能、八一大商、江苏中超电缆和上海均瑶4支球队中产生。目前,同积28分的山东鲁能与八一大商队虽然在积分榜上领衔江苏中超电缆和上海均瑶,但是他们的积分也只比对手多出1分,因此最终谁能获得进军总决赛资格实在很难说。目前,常规比赛还有两轮,八一大商队将分别对阵宁波海天与四川长虹,尽管是主场打宁波海天,但是八一大商队的胜算仍然不是很大,最后一轮客战积分垫底的四川长虹,八一大商队获胜应该问题不大。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的是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的计分方法。如果按这样的预想发展,八一大商在乒超常规赛结束后,可以拿到31分。

而主要的竞争对手山东鲁能队和江苏中超电缆在最后两轮中将有一场死拼,如果鲁能获胜,八一大商晋级的可能性更大,而如果江苏中超电缆获胜,那么八一大商的晋级形势会更悬,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八一大商的晋级总决赛之路已不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能做的,只是要争取胜利,至少在最后一轮对阵四川长虹的比赛中不要阴沟里翻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