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鲁尼传射为袖标 曼联赢球仍遭范帅怒斥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新赛季,新憧憬。摆在鲁尼面前的是诱人的个人目标:曼联(微博 数据) 和英格兰(微博)双料队长。范加尔上任后,暂缓任命队长,很多人——包括球会老队长布赖恩·罗布森——认为曼联的袖标最终会落在范佩西胳膊上,但鲁尼仍有争到荣衔的机会。

而在国家队,鲁尼代表三狮打了95场,随着杰拉德告退,目前队内资料最老的就属他和兰帕德了,以后者的高龄,料必不是理想人选。紧随两人之后的是格伦·约翰逊,无论素质、经验和贡献都差了鲁尼“九条街”,倒是哈特还有微弱希望。季前在美国热身,范佩西尚未归队,鲁尼抓紧时机加分,继首场7比0大破洛杉矶银河梅开二度,他又在国际冠军杯首轮与罗马的交锋中翻版前一场的发挥,两个进球一次助攻,为曼联3比2获胜立下头功。

争队长,为名+为利

队长袖标虽是虚衔,但在英格兰足坛价值连城,据坊间估计,鲁尼如获霍奇森首肯,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带领球队出征,他将每年多得超过500万英镑的赞助进项,目前他一年从代言就拿300万,在名在利鲁尼都会争取优异的表现。

与罗马的比赛,鲁尼取代安德尔·埃雷拉成为当场最佳。以这两场的发挥,鲁尼自然是队长人选的大热,然范加尔在表扬鲁尼之余,并不热衷谈论后者的表现:“我们还是谈谈全队的发挥吧,不过,天气这么热,空气稀薄,他那脚传给马塔(微博 数据)还是棒极了。”在场的英国媒体不禁问道:“为什么莫耶斯花了近4000万却让马塔去踢边路?”“鲁尼有这样的能力为什么又让一届世界杯擦肩而过?”

范加尔:传控欠佳

鲁尼只打了半场就撤了,究其整体表现,只在半小时之后突出,之前罗马数次长传过顶考验曼联的高位防守,若非临门一脚不过硬,领先的应该是意大利球队。开场不到5分钟,凯塔就险些吊射破了曼联大门,新秀布莱克特连续两场上阵,本场还是首发,但数次被对手针对他转身慢进行突击,很是狼狈。逃得了初一过不了十五,凯塔没能做到的,皮亚尼奇隔着半场大脚一抡做到了,替补门将阿莫斯失位,出了个大大的洋相。皮亚尼奇的远射足有60码之遥,曼联先后有贝克汉姆(微博)和鲁尼吊射戏弄对手,终于轮到自己被耍了一把。皮亚尼奇还不是瞎蒙,他在美式橄榄球丹佛野马队的训练场就试过身手,效果不错。

和第一场打银河一样,范加尔半场时换了9人,第69分钟再以哈维尔·埃尔南德斯换下克莱维利,只有布莱克特打满90分钟。克莱维利人生第一次佩戴队长袖标,受宠若惊:“以后不管到哪里,我都可以说戴过曼联的袖标!我看了荷兰在世界杯的比赛,觉得自己是范加尔需要的类型。”开场时,克莱维利还略嫌拘谨,随后自信回收表现尚可,但范加尔也没有兑现让他打满全场的承诺。罗马换人幅度较小,半场换了5人,第68分钟再换上皮亚尼奇和托蒂,前者登场后不久即复制贝克汉姆一幕。

比赛赢了,但范加尔不满意:“领先3球还被追2个,本队表现不够好!”他批评队员领先后不会用球:“下半时我们控球欠佳,那是我们唯一该做的,控好球,让对手不停追和跑。天这么热,他们很难跑下去。可我们忘了这个,让罗马几乎扳平。赢了我高兴,但比赛不能这么踢。”

范加尔也没有全怪队员:“今天我们传球很糟糕,没几脚到位。也许是海拔较高吧,球弹得厉害。”下午两点开球,也惹来范加尔不满,他在世界杯带队打墨西哥时就遇上半途暂停让球员喝水,“5万多人来看我们表演,我们却不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个时候开球太不照顾球员了。我不习惯炎热,美国世界杯时我也在现场,比赛在正午开球,真心欠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